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国美:国美董事长发文反思我们好像总是打不到关键点上,总是在试错

时间:2023-02-02 12:45:2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国美董事长发文反思我们好像总是打不到关键点上,总是在试错,希望以下国美董事长发文反思我们好像总是打不到关键点上,总是在试错的内容对您有用。

红星资本局2月2日消息,国美电器董事长、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妹妹黄秀虹,近日在国美内部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称2022年是国美艰难的一年,各种危机让国美险些倒下,并表示直播将是未来推动国美发展的重要发力方向。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该讲话于1月31日发布在国美电器官方微信公众号,但目前已被删除。

1月31日,国美电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黄秀虹,在新模式战略实施策略研讨会上的讲话,名为“守正创新,言行合一,共创新征程”。文中黄秀虹提到,“银行断贷、供应商欠款、员工欠薪,现金流的紧缩让我们在经营发展中捉襟见肘,‘生存’的问题再一次摆到我们面前,活下去成为了我们发展的核心要务。”

据第一财经报道,黄秀虹称,“现在国美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不管是线上业务的发展还是线下门店的革新,我们好像总是打不到关键点上,总是在试错,是战略规划的问题还是战术打法的问题?这些都值得我们不断反思。”

对于未来,黄秀虹表示,国美将打造电器类垂直类电商平台,并以直播、短视频、元宇宙等新业态和技术为发力点,带动新的利润增长。国美App的新功能将于上半年陆续上线。国美电器今年将加强销售考核、直播转化。

黄秀虹表示,改革举措有三方面,一方面“瘦身”,在全国30个区域砍掉不盈利的小店,仅保留276家左右,用更多的资金打造成“精”店,聚焦的地域性店面。另一方面“扩容”,打造“推手供应链”和社群。第三方面,直播将是未来推动国美发展的重要发力方向。

黄秀虹还提到,前段时间,营销部门的同事准备为其开设短视频账号,给她设计的人设是“接地气的女企业家”,让她对人设一词有了更多的思考。最后,她在讲话中表示,国美并不是第一次面临这种困境。越是在危难的时刻越要有信心,相信随着改变和一系列政策推出,国美将迎来柳暗花明。

红星新闻记者 强亚铣

编辑 肖子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