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乌梅:春节吃喝又熬夜?3碗调理养生汤,新年元气开场!

时间:2023-02-02 15:46:0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春节吃喝又熬夜?3碗调理养生汤,新年元气开场!,希望以下春节吃喝又熬夜?3碗调理养生汤,新年元气开场!的内容对您有用。

刚刚过完春节假期,你一定经历了接连不断的聚会聚餐,熬夜、喝酒、大鱼大肉在所难免,节后恢复规律作息,也要重视身体健康才行~

针对假期常见的饮食和作息问题,推荐三款调理身体的养生汤,帮助大家在节后迅速恢复元气~

熬夜了,该怎么办?

过年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玩游戏、打麻将……不知不觉就会晚睡、睡得少、睡眠质量低。

要知道熬夜伤肝又伤眼,如果你长时间熬夜,特别是已经出现了头晕目眩、头痛等不适时,推荐用枸杞做个养生汤,好处多多:

枸杞中富含胡萝卜素、核黄素和氨基酸,有益于保肝,提升肝脏的排毒能力[1],有效缓解熬夜后的肝脏损伤;

枸杞中的多糖、类胡萝卜素等有利于保护视力[2],减少熬夜对视力的影响。

推荐食谱:枸杞桂圆汤

材料:枸杞10粒、桂圆3粒

做法:把剥壳的桂圆和枸杞放杯子里,加开水泡开,放凉后饮用。

注意:

发烧、腹泻的人群不宜食用,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当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食用。

此外,熬夜后还要注意:

别想着喝咖啡提神,这反而会加剧身体的疲劳感;

尽量少吃油腻、生冷的食物,不仅不易消化吸收,还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

吃撑了,该怎么办?

春节不是在吃,就是在找吃的路上。顿顿吃大鱼大肉,给肠胃增加了不少负担,记得给肠胃做一次“大扫除”!特别是出现上腹胀痛、打嗝、便秘等不适时,可以用荸荠做个养生汤,好处多多:

「荸荠」性寒,具有清热、消积、化痰的作用[3],有助于调理节后脆弱的脾胃;

荸荠富含水分和纤维素,糖分和热量却很低[4],在清肠刮油的同时,也避免了“每逢新年胖三斤”。

推荐食谱:海蜇荸荠汤

材料:海蜇头(或海蜇皮)、荸荠各60g,盐、葱花适量

做法:①先将荸荠去皮洗净,切成厚片。海蜇头冷水浸泡12小时,再倒入沸水中快速焯水,切丝备用。②锅中放入荸荠片,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再加入海蜇,小火煨煮15分钟。

注意:

脾胃虚寒者、经期慎食。

还需要注意:

忌吃清肠类保健品,长期食用会刺激肠道,降低肠道蠕动功能,加剧便秘。

饭后多揉一揉腹部,利于促进胃肠蠕动。

酒喝多了,该怎么办?

新年无论是家宴,还是朋友聚餐,总少不了喝上几杯。但是喝酒一时爽,事后全身都不爽。

如果你酒后出现头晕头痛、上吐下泻、腿脚发软等不适时,可以用乌梅及葛根做个养生汤:

乌梅止泻又止吐[5],缓解了过年酒局太多引起的肠胃不适;

葛根被称为“江南人参”,能解酒生津,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6],减少喝酒对心脏造成的不良反应。

推荐食谱:乌梅葛根醒酒茶

材料:乌梅1颗、葛根2克、枸杞1克、菊花1克、甘草1克、桂圆肉2粒

做法:将所有食材倒入水壶中(乌梅先提前切几刀),用沸水冲洗,再将水倒掉。重新倒入沸水焖泡,静置3~5分钟即可饮用。

注意:

脾胃虚寒者如要饮用,建议加入3片生姜同煮。

另外,这些解酒小妙招也很管用:

饮酒前垫些食物,延缓酒精在胃肠道里的吸收;

饮酒时多喝水、果汁、牛奶等,可以促进酒精排出。

制作养生汤、茶饮时,推荐使用A.O.史密斯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净化加热一体,不仅能够即滤常温净水,满足日常所需,更能一键出热水,无论是98℃泡红茶、90℃泡咖啡、80℃泡绿茶,还是直饮常温净水,都可以满足全家人的不同饮水需求,即开即用,无需等候。

将自来水先净化,后烧开,1.8L/min大流量开水,也就是说,接满一杯开水仅需要5秒*,即滤即饮,节庆养生茶汤制作更加便捷,亲友来访时热茶水也随手可得,让团聚更轻松自在。

这款净水机的高精度反渗透过滤系统,能有效滤除水中的病毒、重金属、抗生素等有害物质*,避免自来水长时间运输和二次供水等问题造成的污染风险,为我们的饮水健康保驾护航。

而且,它的专利*反渗透滤芯寿命长达3年*,省去了后续很多维护保养的麻烦,能够长效保障我们的饮水安全。

现在,搭载了AI-LiNK全联全控智慧中枢的A.O.史密斯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还可以在移动智能端AI家智控app中随时掌握净水机状态,进行一键加热、保温设定;更可以实时查看净水机净化效果,TDS水质数显、滤芯状态提示一目了然,饮水安全心中有“数”。真正帮消费者做到饮水安心、操作顺心。

此外,A.O.史密斯AI-LiNK智慧互联套系不仅能保障用户安全饮水,更能实现厨房有害气体监测报警、防一氧化碳中毒。AI-LiNK为注重养生调理、健康生活的您提供多重安心保障。

Al-LiNK作为智慧中枢,智能联动油烟机、燃气热水器、双气体报警器,实时监测厨房内的有害气体,当浓度超标时,迅速启动声光报警,主动清除一氧化碳危险,守护您和家人的安全。

假期的欢聚带给我们放肆吃喝的好时机,但节后复工也要注意休养恢复,让新的一年活力开启!

[1] 杨华升. 枸杞护肝要吃够量[J]. 统计与管理, 2016(5):96-96.[2] 王忠忠,鲁晓丽,张自萍.枸杞子明目作用的研究进展[J].中国新药杂志,2013,22(14):1648-1651.[3] 《中华本草》[4] 小刘,祝呈平(图).(2007).减肥随身行——荸荠.饮食科学(4),41-41.[5] 张锁庆,桂风云.乌梅“五止”作用的临床应用[J].甘肃中医,2003:43-45.[6] 葛根,《药性论》*部分内容转载自“健康之路”微信公众号*指单罐热水容量下的出水流速。在实验条件下,开水流量可达1.8升/分钟。一杯净水容量为150ml,接满一杯仅需5秒,其实验数据来自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L20090812》。此数据根据卫生批件净水流量推导。*详见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环机)20190082》、《(环机)20190081》,报告SGS《ASH15-000355-03》的检测结果*中国实用新型专利:ZL201820451756.1*其寿命测试数据来自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L19050620》。因各地水质不同,滤芯寿命会有所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