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电极:融资丨「唐锋能源」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金浦智能、前沿投资、东风资管联合领投

时间:2023-01-19 11:45: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融资丨「唐锋能源」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金浦智能、前沿投资、东风资管联合领投,希望以下融资丨「唐锋能源」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金浦智能、前沿投资、东风资管联合领投的内容对您有用。

唐锋能源总经理朱凤鹃博士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和产线升级。

近日,上海唐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锋能源”)宣布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智能、前沿投资、东风资管联合领投,陕煤秦岭科创投、上银国际、久奕投资、石雀投资跟投,高瓴创投和朗玛峰创投作为老股东持续追加投资。唐锋能源总经理朱凤鹃博士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和产线升级。

据了解,唐锋能源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拥有燃料电池和电解槽“心脏”膜电极设计、材料、工艺、设备、测试评估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章俊良教授,在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深耕20 余年。公司致力于在氢能技术和应用领域,以科技引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为世界提供零碳、高效的洁净能源和动力。目前低贵金属膜电极产品已供应给国内外电堆系统客户。

唐锋能源致力于开发具有高比表面积高铂原子利用率以及高活性的铂碳催化剂、铂合金催化剂和铂基核壳催化剂,同时深入研究低铂带来的膜电极稳定性不佳和膜电极中氧气传输效率恶化的问题。唐锋能源基于发现的催化层微纳尺度传质和衰减的机理与规律,构筑阶梯特征的电极催化层构型并提高离子聚合物分布的均匀性,调控催化剂载体荷电状态、颗粒结构和分散状态,优化三相界面、强化体相传质和局域传质,缓解了燃料电池中低铂载量和高功率密度放电之间的矛盾,低铂载量和燃料电池长寿命之间的矛盾,以及低铂载量和宽工况运行适应性的矛盾。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产品功率密度≥1.5W/cm2,并通过了车规级严苛工况的性能和稳定性验证。下一代具有更高性能和寿命的膜电极产品正在开发过程中,预计2024年底可以量产。

目前,唐锋能源拥有一个综合研发中心和两个制造测试基地,满足产品技术迭代开发和生产出货,至今累计共销售近两百万片的膜电极产品,国内外累计配套燃料电池电堆系统近6,000套,同时,在电解水、电站发电领域也完成了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