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上海发布2022年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 数字明珠场景上榜

时间:2022-09-01 13:45:55 |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严曦梦 记者 宋薇萍)9月1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式上,2022年“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发布”重磅开启,共有6大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在现场发布,包括一大纪念馆发布的“数字一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场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发布的“智慧国展,多重技术构筑智脑孪生”场景,张江发布的“孪生之城,超级场景预见未来城市”场景,中国宝武集团发布的“智慧产线,智能终端赋能国之重器”场景,上海广播电视台发布的“数字明珠,虚实融合遨游上海”场景,以及上海交通委发布的“孪生交通,服务智慧交通新转型”场景。

在“数字明珠,虚实融合遨游上海之巅”场景中,作为城市地标的东方明珠塔复刻出数字孪生世界,游客驱动数字分身在这里相遇和交互。基于全息投影和动捕交互,重构建筑;通过人工智能风格迁移模型,创作艺术;通过数字孪生和三维重建,飞跃城市,穿梭星际。东方明珠将成为上海文旅元宇宙的虚实入口,每个人都将是场景设计师,也是时空体验者。

在“孪生交通,服务智慧交通新转型”场景中,通过杨浦大桥和洋山港两个场景的试点,进行多维度全流程数字孪生建设,依托全域静态感知和全息动态感知,实现了设施结构、安全、车辆等闭环管理处置体系,本着“智慧车、聪明路、绿色行”的理念,将拓展高速、快速、干线等 “三张网”集群数字孪生,提升全路段、全链条、全场景的智慧交通服务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