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狗为什么爱舔人?可能是喜欢你,也可能你舔起来“味道好”

时间:2022-07-20 19:46:4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犬业俱乐部说,如果你的狗在你回到家或跟它玩耍时摇尾巴,这可能说明你让它感到快乐。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的布顿兽医院说,如果你的狗顺从或紧张,它可能会把尾巴夹在两腿之间。

人类最好的朋友狗进化到了能更好地对人类表达自己情绪的程度。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称,狗有狼等野生犬科动物缺少的眼内侧提肌,“专门用来和人进行面部交流”。

狗和主人握手(视觉中国)狗和主人握手(视觉中国)

不过,狗舔你的原因并不总是非常明确。

英国犬业俱乐部说,狗使用舌头有点像人类使用手。我们通常用手清理自己,与物体互动,跟人打招呼。狗则用舌头做这些事情。

因此,当你的狗舔你时,可能有几种意思。舔可能表示喜欢、同情或求关注——也可能只是因为你舔起来味道很好,尤其是在出汗的时候。

大多数狗把舔当作表达或探索的一种形式,但也有一些狗花太多时间来舔主人、自己和周围环境。

狗狗过度舔舐可能表明,它感到焦虑或有强迫症。如果你感到担心或想看看它的行为有没有问题,你应该咨询兽医。

宠物服务提供商罗弗公司的安伯·克里斯滕森说,沾了花生酱、酸奶或软香蕉的舔食垫可以帮助你的小狗专注于你之外的东西,甚至可以帮助狗在受到可能诱发焦虑的刺激(比如雷暴和烟花)后平静下来。

如果你对狗的舔舐习惯感到担心,去咨询兽医从来都不是个坏主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