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苹果中国多地招汽车体验工程师,更多为推进CarPlay认证

时间:2022-06-21 16:47:19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周玲

苹果在中国多地招聘汽车体验合作伙伴工程师是为了造车?也许是外界想多了。

今年5月30日,苹果官网贴出招聘信息,称苹果汽车体验团队正在寻找应用工程师,为汽车合作伙伴提供集成支持,并协助开发人员完成与苹果的系统认证。苹果称,这是技术工程和项目管理之间的混合角色,将负责提供技术设计和开发指导,处理整个汽车体验项目(包括CarPlay、钱包中的汽车钥匙)的认证记录,并促进苹果和全球汽车工业工程之间的沟通。地点可能在上海、深圳或北京。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这一项目更多是推进苹果CarPlay等汽车体验认证公司,类似于之前苹果授权配件厂认证MFI。“刚刚开发者大会(WWDC)也推出了下一代CarPlay,说为了造车太早了。”一位熟悉苹果的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

日前,在苹果WWDC 2022大会上,苹果发布了其新一代的智能车机系统CarPlay。相比于早前以映射手机屏幕为主的Carplay,新一代系统能够直接控制收音机、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车内功能,用户也可以根据喜好,调整包括油/电量、转速、车速等仪表盘信息显示界面。苹果也表示,新一代Carplay能够接管车内的所有屏幕。

尽管苹果一直在推进造车,但目前对苹果来说,庞大的iPhone用户有机车联动的实际需求,而苹果在这方面的动作比较缓慢。

根据苹果在WWDC2022上公布的信息,目前已有包括奥迪、路虎、奔驰、保时捷在内的十四个汽车品牌将会成为新一代系统的早期合作伙伴。而造车新势力特斯拉、蔚小理等原本智能座舱布局比较早的车企并未出现在苹果的合作名单之中。

目前来看,车企对苹果、华为这类科技巨头打造的汽车生态心态比较矛盾,一方面用户确实有需求,另一方面车企又不想把这些重要的数据开放这些科技公司。但从长远来看,汽车智能化是大趋势,手机和汽车的融合更是比选项,需要寻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