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刚刚,北京防疫措施有这一变化

时间:2022-06-03 18:45:19 |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北京疫情总体持续稳定向好,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截至目前,除丰台、昌平、朝阳区外,其余13个区和经开区已连续七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14个区和经开区已按照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的要求,除封管控区的人员外,已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标志着北京已经转入动态清零阶段。”6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

图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图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徐和建表示,近日出现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疫情传播风险仍局部存在。要坚决扛起责任,以更加果断的行动,尽快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打好歼灭战,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今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平安过好节。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例,均在朝阳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2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5例,海淀区7例、丰台区6例、昌平区2例;普通型1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隔离观察人员1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已通报。

6月3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感染者1934、1935),均在朝阳区;普通型1例、轻型1例;隔离观察人员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6月2日发布会后相关感染者情况:

感染者1934、1935:为夫妻关系,现住朝阳区崔各庄乡京旺家园,已退休,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感染者1934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感染者1935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6月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分别为普通型、轻型。据流调,感染者1934近日外出时存在未规范佩戴口罩的情况。

北京4地下调风险等级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截至2022年6月2日24时,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朝阳区1地、海淀区1地、房山区2地,调整风险等级如下:

房山区长阳镇韵达快递长阳分部近14天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金晖远洋社区远洋风景小区近14天各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房山区拱辰街道世茂维拉社区近14天无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8个。

本轮疫情感染者老年人占比较高

部分感染者没全程接种疫苗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北京市局部区域仍发现零星散发病例,要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本轮疫情感染者中,老年人占比较高,且部分感染者没有全程接种疫苗,成为新冠病毒最易感的人群。老年人多数有基础病,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发展为重症。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

刘晓峰表示,端午节期间,北京市仍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请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如已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市民朋友要继续提高防控意识,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不聚餐聚会,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老年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与外人接触。

朝阳区一对夫妻感染,活动轨迹公布

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6月3日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名。

6月2日晚,朝阳区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立即启动8小时工作机制,迅速对相关人员落位管控,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6月3日上午,其同住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两人为夫妻关系,居住地址均为崔各庄乡京旺家园六区1号楼。目前,两人均已确诊,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主要活动轨迹为:

5月27日,14:00-15:00京旺家园6区北门出发,沿京旺中路向北前行至北京国门医院北侧树林,后原路返回。

5月31日至6月2日,9:30-10:00京旺家园6区北门出发,沿京旺中路向北前行至北京国门医院北侧树林,后原路返回。

6月1日,8:05-8:30 在京旺家园三区乐家优鲜生活超市购物;

另有外区病例涉及朝阳区2个风险点位:

5月25日

9:50-10:00,来广营东路17号中国石油奥东加油站;

11:05-11:10,曙光西路西坝河东里东区山西正宗刀削面馆。

昌平区新增一初筛阳性为超市售货员

发布会上,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6月3日,昌平区新增1名初筛阳性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居住地为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三区31号楼,是龙跃苑三区添越生鲜超市蔬菜售货员,5月28日至6月2日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28日至6月2日,新增风险点位具体如下:

一是龙跃苑三区添越生鲜超市:5月28日、29日、30日,6月1日、2日,每天的7时至13时,16时至21时30分;5月31日7时至19时,该人员以上时间段均在此超市工作。

二是龙跃苑三区东南角核酸检测点:5月28日、29日、30日、31日,6月2日每天的13时左右;6月1日16时左右,该人员在以上时间段,均在此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东城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会上,东城区副区长孙扬介绍,截至6月2日,东城区已连续7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政策规定,东城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编辑:刘义阳

审核:岳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