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普通肉类烹饪方法不适用于“植物肉”

时间:2022-05-12 08:48:21 |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一个科研团队对肉类和“植物肉”的烹饪进行了研究,并定量比较了两者在外观、质地和锁水性等方面的变化,发现普通肉类的烹饪方法并不适用于“植物肉”。相关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化学会《食品科学与技术》。

在该研究中,科研团队测量和比较了10个商用真牛肉和“植物牛肉”汉堡,用标准化方法量化“植物肉”在烹饪时的质量属性变化,并确定其理化属性与真实肉类产品的相似性和差异性。

科研团队采取统一方法,如同样的烹饪时间、温度等,测量真实牛肉与“植物牛肉”汉堡的物理化学属性,发现真实牛肉在烹饪后,其外观、烹饪损失、锁水能力和质地特征都要优于“植物牛肉”。

这表明科学家仍需进一步研究,以创造更高质量、更好特性的“植物肉”产品。(郑金武)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21/acsfoodscitech.2c0001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