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快看|有赞一季度收益3.63亿元,经营亏损同比扩大76.6%

时间:2022-05-11 20:45:28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佘晓晨

5月11日,港股上市SaaS服务商中国有赞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集团录得收益约人民币3.63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3.1%。

其中,订阅解决方案收益约人民币2.20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4.4%,商家解决方案收益约人民币1.39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1.1%。

此外,第一季度公司经营亏损3.44亿元,同比扩大76.6%。

截至2022年3月31日,商家通过有赞的解决方案产生的商品交易总额达到约230亿元,其中来自非快手渠道的商品交易总额较2021年同期同比增长超过25%。门店SaaS业务的商品交易总额约为90亿元,占比提升至39%,同比增长约70%。

截止到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的存量付费商家数量为8.92万家,较2021年底的存量付费商家数量小幅上升。其中订阅电商SaaS的商家占比约为63%;订阅门店SaaS(包括有赞零售、有赞连锁、有赞美业、有赞教育和旺小店等)的商家占比约为37%。

2022年第一季度,新增付费商家数量为9621家,同比增长约21%。其中门店SaaS的新增付费商家占比约为53%,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财报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基于公司的五大核心板块——社交电商、新零售、美业、教育、国际化市场,搭建了包括销售、商家服务、产品研发在内的事业部。在不影响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公司优化了中后台部门的配置,梳理岗位职责及分工,优化协作流程,提升组织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有赞员工人数共计3833人。此前有赞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有赞员工数量为4494人;今年1月,有赞曾进行过一轮裁员。

所有员工中,销售及营销人员占比52%,研发及产品人员占比30%,服务运营人员占比13%,职能及管理人员占比5%。

公司表示,合理安排销售和研发投入,严格且精细化地进行费用管控,以提升人均产出、 改善经营现金流及经营结果,为2022年首要经营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