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重磅!南财集团ESG论坛即将开启,资本大咖深度解码上市公司发展基因

时间:2021-11-26 10:46:3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重磅!南财集团ESG论坛即将开启,资本大咖深度解码上市公司发展基因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雷晨 北京报道

伴随着全球可持续发展共识不断提高,近年来ESG概念快速打入全球资本市场,受到外界的密切关注。我国上市公司如何把握ESG发展机遇,对全社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所谓ESG,即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责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结合体。在我国践行“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监管层也积极倡导上市公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这一宏大背景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承办的“新战略、新开放、新启航:推动资本、科技、产业大循环——2021南方财经国际论坛”将于12月3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召开。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将有来自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评级机构、券商投行、审计机构、律所等诸多代表齐聚“ESG论坛(2021):创新、绿色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共话ESG发展趋势。

ESG的发展不仅有助于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也能够促进规范治理。头部上市公司的ESG信息披露与展业实践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此外,ESG与股价的联动机制也令投资者倍感好奇。

在主题演讲环节,MSCI大中华区营运决策委员会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吴佳青、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策略组长万鑫 、美年健康董事长兼总裁俞熔、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厢体业务战略事业部CEO李晓甫、红星美凯龙家具集团执行总裁潘晓林、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芳勤、21资本-联储并购研究中心负责人/联储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尹中余将在各自领域对ESG热点议题作出演讲。

另外,本次分论坛还将有两场圆桌对话,诸位大咖围炉共话“ESG评级体系趋势及双碳时代如何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两大议题。

ESG如同活水注入上市公司发展基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分论坛还将重磅发布《中国上市公司ESG发展评价报告(2021)》,以及走进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成果,把脉上市公司ESG发展趋势。

(作者:雷晨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