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团王兴:正积极配合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筹备 将为骑手支付所有费用

时间:2022-03-25 21:45:40 | 来源:DoNews

DoNews3月25日(翟继茹)在美团财报发布后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美团CEO王兴表示,美团将坚定履行平台责任,在政策指导下积极参与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确保试点项目按计划时间表进行,并将支付参与试点骑手的所有费用。

此前,据人社部较早前透露,职业伤害保障是一项面向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将在现行工伤保险制度的大框架下建立和实施,拟从出行、外卖、即时配送、同城货运等行业切入,在部分省市先行试点。

美团财报显示,过去一年,超过527万骑手通过美团获得收入,外卖骑手配送成本支出达约682亿元,较上一年增长38.3%。据介绍,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美团持续完善外卖骑手权益保障。日前,美团发布了《2021年度美团骑手权益保障社会责任报告》,从算法规则、劳动安全、职业发展、生活关怀等方面回顾了骑手保障工作的进展。

去年以来,美团先后三次公开配送算法规则,并落实各项改进举措,如将每笔订单的预估送达时间从时间点改为时间段,试点在商家出餐后再安排骑手取餐、主动为遇到突发情况的骑手改派订单、推动配送合作商将差评超时扣款改为扣分等,切实降低骑手配送压力,保障配送安全。、

财报还披露,2021年第四季度,美团向特殊天气下配送的骑手投入16亿元补贴,并向寒冷地区的骑手免费发放100万件防寒物资。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城市,美团还为受疫情防控影响的骑手提供免费住宿、隔离补贴等帮助。大病关怀金和袋鼠宝贝公益计划等骑手关怀项目也持续推进中,已为千余个骑手家庭提供帮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