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高通或将于5月发布骁龙8 Gen 1+ 基于台积电4nm制程

时间:2022-03-25 14:46:59 | 来源:CNMO

高通度过了多事的一年。它放弃了旗舰处理器系列“骁龙8XX”的命名方案,而是从骁龙8 Gen 1开始。不过这并没有帮助该公司解决困扰骁龙888的过热和节流问题。但在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可能会摆脱这样的困境。

骁龙8 Gen 1

3月25日,有外媒从爆料者Yogesh Brar处获悉,高通将在2022年5月上旬发布骁龙8 Gen 1+(型号SM8475)移动平台。即将推出的高端芯片组将基于台积电的4nm半导体制造工艺,该工艺已经过测试。效率高于三星代工的4nm工艺。

高通正计划将其旗舰SoC订单转移到台积电,因为这家公司的4nm制造工艺提供了更高的良率和稳定的芯片,而SM8475将是第一款基于台积电4nm制程的高通芯片。骁龙8 Gen 1+最早将于2022年6月在旗舰机型上亮相。第一阶段客户名单包括联想、摩托罗拉、一加和小米。

最近新芯片发布周期的加快可归因于几个因素,从性能问题到低良率以及高通面临联发科的竞争。联发科天玑9000、天玑8100和天玑8000芯片都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提升,而且它们的成本低于高通为其解决方案收取的费用。高通了解这一点,并正在积极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