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遭经销商举报开发票问题但否认 欧派家居上榜“ 2021年度家居企业舆情榜”

时间:2022-02-10 13:45:0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汪莹/文

纵观2021年的家居行业热门事件,其中,橱柜龙头欧派家居突然被一个叫韩文河的经销商举报开发票问题,当时吸引了很大关注。在运营商财经网盘点推出的“2021年度家居企业舆情榜”中,欧派家居也因此进入舆情榜,但这个事情并不代表欧派家居真有问题,目前并未看到欧派家居被查或者被罚,只是闹得网上的舆情挺大,很受关注。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2021年12月份一个叫韩文河的人称,他是欧派家居原经销商韩文河,已与多名欧派原经销商,在广东省税务局实名举报“欧派家居”。2016年至2020年,韩文河曾是欧派家居在河南省安阳市的地级市代理,其做欧派家居经销商五六年,约有2000余万款项未开票。他称,绝大多数情况下,经销商会选择用个人账户打款给欧派家居,而不是公司账户。对于经销商以“个人账户”打款,欧派家居没有书面文件要求。

一时间,欧派家居引起热议。

针对“多名经销商举报”一事,2021年12月14日欧派家居在互动平台回应媒体称,公司一直以来合法经营,诚信纳税,不存在偷税漏税情况。公司与经销商的所有交易往来均在档期增值税申报时进行了如实申报,未开票部分在申报时做了如实表述并依法缴纳了相关的税费,公司不存在违反会计准则和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欧派家居于1994年成立,是国内知名的一站式家居综合服务商,2017年3月28日,欧派家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欧派家居的销售模式以经销商专卖店为主,以直营店、大宗业务和出口为辅助业务,从经营模式来看,经销商是欧派家居主要销售渠道。

截止2022年2月10日,事情已经过了近两个月,未看到有关此事的新进展,此次舆情按理说已经平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