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法斡旋俄乌危机成效几何?马克龙自评“取得成功”

时间:2022-02-10 12:45:5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2月9日发表题为《马克龙层面:法国总统从莫斯科给泽连斯基带去了什么》的文章,作者为叶卡捷琳娜·波斯尼科娃,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无意与乌克兰开战,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从莫斯科向基辅传递的主要信号。在过去两周里,马克龙积极参与了欧洲日益激化的安全危机的调解工作:他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谈并承认俄有权维护自身利益,随后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并感谢对方愿意履行明斯克协议。“诺曼底模式”四方领导人政治顾问10日将在柏林举行会晤。届时,人们将了解马克龙此次外交巡访究竟取得了何种收效。

马克龙在前往基辅前访问了莫斯科,并在那里与普京交谈了近6个小时。双方会谈的主要议题是欧洲安全局势,其背景是:俄罗斯要求北约放弃东扩,西方指责莫斯科准备“入侵”基辅,而各方正在调解顿巴斯冲突。俄领导人在会谈中指责乌克兰破坏明斯克协议,表示希望马克龙能在基辅谈及这一问题。马克龙则为泽连斯基辩护,强调后者最近从议会撤回了一项违反明斯克协议的法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