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特斯拉德国电池工厂撤回补贴申请 价值12.8亿美元

时间:2021-11-26 19:45:0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德国经济部发言人今日表示,特斯拉已撤回其位于柏林郊外勃兰登堡(Brandenburg)的电池工厂补贴申请。

这位发言人称:“特斯拉将继续坚持其在勃兰登堡Gigafactory汽车工厂建造电池工厂的计划,但不再申请国家补贴。”

今年1月,欧盟批准了一项29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向特斯拉和宝马等公司提供国家援助,以支持电动汽车电池的本土生产。

根据该计划,特斯拉预计将获得11.4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的补贴。确切的金额原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做出,但如今,特斯拉已撤回申请。

另据勃兰登堡政府网站信息显示,特斯拉还于2020年11月向勃兰登堡申请了地方资金补贴。勃兰登堡经济部的一位发言人称,这一申请尚未撤回。

特斯拉申请的补贴金额不详,但根据规定,价值超过1亿欧元的投资,通常会获得6.8%的补贴。据德国经济部预计,特斯拉将向电池工厂投资50亿欧元。

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计划在德国勃兰登堡建造一座新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后来,马斯克又表示表示,德国工厂计划增加一个电池生产设施。该设施最初的年装机容量将超过100千兆瓦时,最终将达到250千兆瓦时。

德国经济部的发言人今日还称,过去几周,特斯拉勃兰登堡Gigafactory工厂的建设取得了良好的进展。而特斯拉CEO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前曾表示,希望该工厂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