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V观财报|独家|顾家家居回应沈阳经销商“跑路”:属实,法务已介入

时间:2022-09-20 17:45:06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0日电 (董文博 陈俊明)近日,一则关于顾家家居沈阳经销商“跑路”的消息不胫而走。

中新经纬记者20日下午致电顾家家居证券事务代表处得知,沈阳经销商“跑路”的消息属实。

顾家家居回应称,业绩影响还不清楚,经销商是自负盈亏的,属于公司体外,目前公司法务已经介入处理。

“公司的经营模式是经销商先下单,付款后公司才发货。”顾家家居告诉中新经纬记者,该经销商收取了消费者的货款,但是没有向公司下订单。该经销商之前是公司合法经销商,公司在9月13日取消了该经销商的品牌授权。

当中新经纬记者尝试进一步了解事件详情时,顾家家居表示可在网上搜到公司告知书以及处理方式。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并未在公司公开消息中搜到上述告知书。

网络消息显示,顾家家居在沈阳地区的经销商周某某在接受消费者订单后,并未向顾家家居下单付款,导致周某某无法向消费者交货,影响涉及顾家家居在沈阳多个销售点,其中包括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铁西九路等。

后续处理上,顾家家居表示,目前公司法务已经介入,消费者凭付款凭证及订货单,公司会予以相应处理。公司后续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解决消费者的现实问题,例如发货之类的。另外对于经销商的追偿,则要交给公司法务。

顾家家居2022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创立于1982年,主营业务为客餐厅、卧室及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在全球拥有6000多家品牌专卖店。公司境内销售主要采取“直营+特许经销”的销售模式,并辅以电子商务、厂家直销等其他销售方式;境外销售主要以ODM业务模式为主。

业绩方面,顾家家居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0.16亿元,同比增1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亿元,同比增15.32%。

值得一提的是,顾家家居在2022年半年报中提示,特许经营模式是公司最主要的内销销售模式之一,经销收入占比较高。公司与特许经销商签订的合同中约定了经销商的权利和义务,也对门店的形象、设计、广告、店员、价格等多方面进行统一管理、监督与培训。但若个别经销商出现未按照协议规定,可能对公司形象造成影响。

二级市场方面,顾家家居今日(20日)震荡走弱,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收跌3.03%,报42.62元/股。(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