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广汽集团计划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

时间:2022-04-25 21:46:01 | 来源:时代财经

广汽计划从2022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电气化车型,并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

4月25日,广汽集团举行首次线上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并联同6家投资企业和机构共同发布《2021年度广汽集团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该集团全年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3.81万辆和214.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和 4.9%,主要指标跑赢行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500.1亿元,同比增长9.7%;全年实现汇总营业收入4297.55亿元,同比增长8.66%。

据悉,2021年,广汽集团每生产一万辆汽车,温室气体排放下降27%,总耗水量下降34%,总能源消耗量下降53%。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在整车生产方面,广汽集团持续加强混动、电动、氢能等节能和新能源技术的储备。广汽电气化战略持续聚焦高效混动系统的开发,计划从2022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电气化车型,并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

据统计,同一款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后,相较传统燃油车碳排放降低超过30%,按照广汽集团“十四五”车型销量规划,混动车型全生命周期可减少碳排放约510万吨,约等于种植1亿棵树。2021年,该集团发布“GLASS绿净计划”,制定“十四五”节能减排规划,计划在2050年前、挑战在2045年前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广汽方面称,目前,其基于第四代发动机平台自主研发的首款氢气发动机已点火成功,热效率有望突破44%,超过当前汽油发动机热效率水平,标志着广汽发动机也正式迈入高效“零碳排放”时代。

纯电动方面,广汽三电核心技术此前已取得较大的突破,包括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等黑科技已在广汽埃安旗下畅销车型上搭载。目前,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已推出4款电动汽车产品,2021年产销超过12万。广汽埃安计划于2022年完成零碳能力体制的构建,2023年实现工厂零碳排放,成为该集团首个零碳工厂。

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广汽集团将承接国家氢能发展战略,持续研究以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系统。2021年10月,该集团首批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上线网约车平台,率先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网约车+氢能源”的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运行。

此外,按照规划,除做好整车制造主营业务外,该集团还将把握汽车行业“新四化”趋势,积极布局移动出行新领域。广汽集团旗下出行平台如祺出行自2019年中投入运营后,据2021年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显示,其月度订单合规率5次位居全国第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