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宝马集团齐普策: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呼吁扩大技术开放

时间:2022-08-27 18:45:37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琳琳)8月27日,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2022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视频演讲上表达了宝马集团将继续投资中国的立场,并表示新能源将是中德合作重点,此外他呼吁加强与中国合作,扩大技术开放。

与此同时,齐普策提出了三项主张,一是打破壁垒、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巨大挑战;二是技术开放助推减排降碳,创新亟须整体性和全局性思维;三是中国是推动新兴技术超大规模应用的热土。如果某项技术能在中国形成规模,就能在全世界规模化应用。

齐普策认为,对汽车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追求将德中两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双方均致力于保持行业竞争力、提升数字化水平。可持续发展和气候保护是大家共通的语言。目前,宝马集团将可持续战略拓展到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在供应链、生产和回收三个方面同时降低碳排放。

据悉,8月初,宝马集团与河钢集团签署《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合作备忘录》,宣布2023年起将在量产中逐步使用河钢的低碳汽车用钢,并在2026年逐渐过渡到基于氢冶金技术生产的绿色汽车用钢。按照宝马集团的计划,2025年宝马将发布基于全新构架、搭载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新世代”车型;到2030年宝马集团销量中将有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型;未来10年左右时间,宝马集团计划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宝马集团氢燃料电池驱动车型iX5 Hydrogen已计划投入小规模量产。此外,齐普策透露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合作将推动MINI品牌在2030年实现电动化。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