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独家:三大运营商年收入前五名的省公司名单曝光 中国移动就占了四家

时间:2022-08-18 21:45:4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日前,运营商财经网独家编制推出了“2022中国三大运营商省公司收入百强榜”,前五名超级大省公司名单曝光,其中主要以中国移动省公司为主。

据悉,这五家省公司的按照收入规模大小依次是广东移动、江苏移动、浙江移动、广东电信、山东移动。从中可以发现,中国移动入选的省公司就占四家,中国电信入选的省公司只有一家,而中国联通目前暂时没有省公司入选。

之所以收入规模如此大其实也与这些省份的经济、人口发展有关,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省都是国内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自然也都成为三大运营商格外重视的市场。

其中,广东移动称得上三大运营商中的超级头部大省公司,绝对的第一名,已连续多年一直位居三大运营商省公司首位,地位不是很难被撼动,而是完全无法被撼动。

江苏移动位居第二,是集团老牌大省公司,在省内建设了超大规模的网络基础设施、拥有较大的用户规模,每年为集团作出的业绩贡献很大。

浙江移动位居第三,与江苏移动之间的收入差距不大,其在省内的发展也是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拥有超大的5G用户规模。

广东电信位居三大运营商省公司第四,也是唯一一家中国电信进入前五的省公司,其与第三名浙江移动之间的收入规模很接近,每年肩负着中国电信集团的业绩重担。

山东移动位居第五,当地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很激烈,不过山东移动近几年做得非常不错。山东移动内部的资料显示,其移动客户份额超过60%,收入市场份额超过55%。个人、家庭、政企用户总连接规模超过1.5亿户。另外,去年一年,山东移动业务收入突破410亿元,收入规模由全国第五升至第四,资产规模跃升至780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