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福建移动“千镇千屏”打造数字乡村

时间:2022-08-08 09:45:39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你来看,我们镇定制了这面大屏幕,包括富美埔上宣传片、红色党建宣传、柑橘特产展示、适老节目点播、防疫公告栏等。有了这面‘智慧屏’,乡村治理更便捷了,农民更富裕了。”近日,走进福建省顺昌县埔上镇政府,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兴致勃勃地介绍福建移动为南平顺昌埔上镇定制的专属宽带开机频道。

今年4月,顺昌县埔上镇成为福建省首个上线移动互联网电视定制屏的乡镇。据悉,福建移动立足云网协同,通过“千镇千屏”工程,将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乡村振兴中,为乡镇打造集图文、视频等内容于一体的专属乡镇电视大屏,涵盖乡镇简介、党建、政务、安防、防疫、电商、旅游等多种元素,通过对接政府资讯,实现了乡村振兴信息直达数字大屏。截至目前,福建移动已实现埔上镇近千户电视用户的定制大屏覆盖。

据了解,“千镇千屏”是福建移动数字乡村综合治理服务举措的缩影。福建移动为解决乡村服务“多、广、散、杂”等痛点问题,提升新型乡村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能力,通过数字平台中的乡村综合治理系统将村级信息在“云端”公开,有效推进村务公开“阳光工程”;通过视频监控,全天候守护农村各个主要路口,实现安全监管、联防联控,提升农村社会治安水平;依托云广播,为镇村两级提供智能化广播,及时传递时事热点、乡村振兴、防疫知识等信息,全面提高乡村数字化水平。

下一步,福建移动还将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立足5G时代,继续实行“5G﹢数字乡村”计划,打造5G精品网、千兆宽带网,为乡村振兴注智赋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