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独家:某运营商因“盖章”问题被认定无效投标 发起投诉后仍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时间:2022-08-01 19:46:00 | 来源:市场资讯

三大运营商在政企市场上的竞争不断,此前被某运营商投诉中标结果的“智安街道”租赁服务项目,在近期也有了结果。只不过,三大运营商面对项目的最终归属,亦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其实,该项目在2021年12月6日就首度发布过招标公告,但是后来临近开标时,一则“更正公告”的发布,将本项目的招标日期又延后了几天。

好在之后的进展还算顺利。据悉,该项目预算金额为40000000元,最高限价是39801319元,这也吸引了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多家企业前来投标,竞争场面一度十分激烈。

但令人不解的是,在后续发布的公告中,某运营商的名字却消失在了供应商的“技术评分明细表”中;而这个项目,最终也是被另一运营商收入囊中了。

这样的结果对于某运营商来说自然也是无法接受的,后来它也向该项目所属的代理机构及区财政部门先后提交了质疑、投诉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某运营商和被投诉方针对“投标文件电子签章”相关问题有着完全不同的说法。某运营商认为,其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供CA签章(电子签章)的章节均有CA签章;但项目代理机构却回复称,某运营商在“技术响应表”多页内容中“未按规定要求加盖单位公章”,因而对其投标文件作出了无效认定。

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某运营商的招标文件确实存在着“应当电子签章但未电子签章”的情况,评标委员会依据规定视其投标无效并无不当。

除此之外,某运营商还投诉称,该项目的上传平台,即“政采云电子投标客户端”出现漏洞,这才导致了标书出现部分页面未签章的情形;同时,其还对开标程序的合法性也提出了质疑。

只不过,上述三条投诉事项最终都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智安街道”租赁服务项目被中国移动以39720492元中标价拿下这一事实,并没有被改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