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蔚来:3名独董组成独立委员会监督做空指控的独立调查工作

时间:2022-07-11 20:46:47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吴遇利

蔚来集团(09866.HK)决定成立独立委员会,旨在监督就卖空报告中相关指控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

7月11日,蔚来在港交所公告称,继其先前针对做空机构 Grizzly Research LLC(灰熊)于6月28日发布的卖空报告中所作出的指控而发表声明后,基于本公司管理层的建议并为保护全体股东的权益,本公司董事会连同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在审阅该等指控后,决定成立由独立董事李廷斌、吴海及龙宇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旨在监督就卖空报告中相关指控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

蔚来方面表示,独立委员会已聘请独立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包括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及一家知名法务会计师事务所。

据蔚来方面披露的招股文件,李廷斌自2018年9月起担任蔚来董事。李廷斌担任网易公司董事会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前他还曾担任网易公司首席财务官等。目前李廷斌担任简普科技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

吴海自2016年7月起担任蔚来董事。吴海自2019年5月担任千骥资本的管理合伙人,在投资及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此前,吴海曾担任淡马锡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董事、记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龙宇自2021年7月起担任蔚来董事。龙宇现任BAI Capital的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同时担任贝塔斯曼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总监。龙宇现担任Tapestry Inc.及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及审核委员会成员。

当地时间6月28日,做空机构灰熊发布报告称,蔚来汽车很可能利用未合并的关联方武汉蔚能来夸大营收26.17亿元、夸大净利润17.77亿元。在做空报告中,灰熊的指控涉及BaaS电池租赁服务模式,蔚来旗下负责运营该服务的武汉蔚能,以及包括CEO李斌在内的蔚来汽车相关高管等。

6月29日,蔚来(09866.HK)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报告并无依据,其关于本公司资讯包括许多错误、无根据的推测以及误导性结论和诠释。并表示“公司的董事会,包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这些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的行动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