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斐济防长:“战机军舰不是我们的首要关切,毁灭性气候变化才是”

时间:2022-06-12 22:45:0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新加坡6月12日报道,斐济国防部长12日在一场高级别安全峰会上警告说,斐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毁灭性气候变化”,而不是(地缘)冲突。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这场峰会的主要话题。

报道称,在各国国防部长出席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斐济国防部长伊尼亚·巴蒂托科·塞鲁伊拉图寻求将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气候变化对这个太平洋国家的威胁上。斐济经常遭受气旋侵袭。

遭超强飓风“温斯顿”袭击后的一个斐济村庄,摄于2016年2月26日。(法新社资料图片)遭超强飓风“温斯顿”袭击后的一个斐济村庄,摄于2016年2月26日。(法新社资料图片)

他在新加坡的这场峰会上对数百位与会代表说:“机枪、战斗机、军舰……不是我们的首要安全关切。我们的生存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人类引起的毁灭性气候变化。它威胁到我们对繁荣的希望和梦想。海浪冲到我们的家门口,大风正在袭击我们的房屋,我们正受到这个敌人多角度的攻击。”

他说,安全问题“比我们许多人传统上定义的要广泛”。他敦促其他国家支持斐济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报道称,太平洋低洼岛国是世界上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这些威胁既包括越来越频繁和强大的气旋,也包括不断上升的海平面。

报道提到,在去年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召开之前,太平洋国家警告说,它们在全球变暖面前首当其冲。这些国家敦促富裕的工业化国家采取更多行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