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台积电首个2纳米工厂将于今年三季度动工

时间:2022-06-06 21:45:35 | 来源:媒体滚动

6月6日晚,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台积电方面获悉,台积电首个2纳米工厂——新竹N2厂正在进行土地取得作业,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动工。

据了解,新竹N2厂将分四期建设,共建设4座12英寸晶圆厂,有望在2024年为苹果手机量产新一代芯片。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报道称,台积电将最高投资1万亿元新台币(约合2290亿元人民币)在台中扩大2纳米产能布局,并为后续1纳米工厂预留用地。台积电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司不评论市场传闻。

台积电是全球晶圆代工龙头,今年下半年有望量产3纳米工艺技术,正在开发2纳米工艺技术。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今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纳米开发顺利,预计2024年底试产,可能在2025年下半年或年底量产。”

台积电已确定在美国、日本各新建一座晶圆厂,同时在南京和台湾大力扩产,开支巨大。台积电预计2022年资本支出为400亿-440亿美元。

对于资金问题,台积电告诉记者:“公司弹性使用筹资渠道以多元化资金来源,我们2020年和2021年的资本支出资金来源包括营业现金流及发行公司债,2022年资本支出资金来源预计和过去两年相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