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广电192号段即将启动预约选号

时间:2022-05-31 22:45:51 | 来源:通信世界

日前,笔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广电将于6月6日正式对外发布三大品牌,同期启动192号段预约选号,至此号称“中国第四大运营商”的中国广电将正式挺进电信领域,成为5G时代群雄逐鹿一员。

据悉,中国广电发布的三大品牌将涵盖主品牌、“广电5G”品牌和“广电慧家”品牌。从6月6日活动口号“致广大 极视听”来看,广电5G业务将深入结合广电传统视听业务,给消费者带来全新5G选择。

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在今年517世界电信日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广电将依托“有线+5G”网络覆盖优势,坚持媒体、信息、科技融合发展。具体将实施以下四大工程:

一是实施5G赋能工程,把广电5G正式放号列为头号目标,组建广电5G运营主体,共建共享中国移动4G/5G网络,打造广电5G差异化优势,加快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

二是实施网络筑基工程,基本建成完备、管用、统一的企业标准体系,体系化建设固移融合、云网协同、可管可控的新型广电网络,持续夯实融合发展新支撑;

三是实施业务创新工程,充分发挥广电政策和资源优势,着力解决产业链瓶颈制约,加快形成“手机+电视+宽带+语音+卫星+X”的全融合业务体系,精心打造“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模式,努力构筑融合发展新优势;

四是实施市场统一工程,围绕品牌、产品、定价、渠道、服务、营销宣传和BOSS运营支撑等环节,全面构建统一的市场经营体系,系统塑造融合发展新品牌。

去年10月,中国广电曾启动广电5G内部用户192号段放号测试,测试号段为19210701,前期测试放号一百个,为19210701001-19210701100区间号段。本次确定6月6日预约选号,中国广电将迎来5G放号商用的历史性时刻。

虽然192号段主要面向公众市场,但是从中国广电46名股东(发起人)组成架构来看,其将充分利用融合媒体资源,强力开展政企市场,打造国家级的5G视频内容平台。

截至目前,国内5G套餐用户量已达8.7亿,其中中国移动4.8亿户,中国电信2.1亿户,中国联通1.8亿户。在我国5G正式商用3周年来临之际,正式商用放号的中国广电能否奋起直追甚至后来居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