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东风汽车:东风集团受让公司55%股份,取得控制权

时间:2022-05-31 21:46:49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5月31日讯,据界面新闻报道,5月30日,东风集团与东风汽车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东风有限向东风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东风汽车5.98亿股股份(占东风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9.90%)。

协议转让价格为5.60元/股,并约定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东风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向上市公司除收购人以外的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以取得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该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5.02亿股,占东风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10%,要约价格为5.60元/股。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及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东风集团最多持有东风汽车11亿股股份,占东风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5%。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东风集团未直接持有东风汽车股份;东风有限持有东风汽车12.02亿股股份(占东风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0.10%),东风集团持有东风有限50%的股权。东风集团本次要约收购目的旨在增持东风汽车股份,从而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资源优势,助力上市公司发展。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东风汽车上市地位为目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