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扬州邗江:阶段性免税政策惠及小规模纳税人

时间:2022-05-18 17:45:0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为缓解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资金压力、进一步为其纾困解难,国家连续出台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从2022年4月1日至年底,国家再次加大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扶持力度,对其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对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简而言之,就是将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上、过去不能享受免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税负降到了0。

小规模纳税人是国家经济的生力军,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部分企业。为确保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新政策顺利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快速对全区小规模纳税人2021年营业收入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出915户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上、过去不能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第一时间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等渠道,向其推送或告知详细政策解读,帮助其快速理解并掌握相关实操问题。同时,税务部门简化了申报、减免流程,优化、升级了系统,增加了自动提示功能,为纳税人享受政策提供便利,避免错报、漏报。

扬州五彩世界精品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丽介绍,以其旗下的2家餐厅为例,自2020年3月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增值税政策实施以来,2家餐厅已累计享受增值税优惠40.4万元,新政下,预计到年底能再节省13.5万元税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