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参数无敌、表现尴尬的索尼为什么还在出手机?

时间:2022-05-18 16:46:55 | 来源:中国家电网

5月11日,索尼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品牌旗舰手机Xperia 1 IV、中低端入门手机Xperia 10 IV和一款地区定制手机Xperia Ace III。尽管其中Xperia 1 IV和10 IV都是面向全球市场的机型,在国内销售的国行版本甚至搭载了来自Flyme的本地化适配软件和功能,但只要你真的用过索尼的手机,甚至对这些产品稍有了解,相信都不会认为这是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手机,Xperia 1 IV也好、10 IV也好,归根结底它们都是彻头彻尾的日系手机。

先看看1M4的配置如何:作为索尼在2022年的旗舰产品,1M4采用了高通骁龙8Gen 1移动平台,搭配12+512GB内存组合,最高支持1TB的microSD卡拓展。屏幕方面,1M4采用了6.5英寸21:9 4K120Hz HDR OLED屏幕,具体分辨率为3840×1644,可以显示裁掉黑边后的4K 21:9电影画面。

另外,外观上即使1M4采用金属边框+正反玻璃的设计,还塞进了5000mAh的电池,整机重量依旧只有185g,可以说是2022年手机中的异类。

不过为什么索尼手机的配置看起来那么强大,但每年都卖不好呢?原因很简单,索尼的手机并不好用。

All in相机也救不了索尼

以Xperia 1系列一脉相承的相机为例,从Xperia 1到Xperia 1M3,无论索尼如何堆料,暗光场景下的涂抹依旧让人一言难尽。此外快门延迟和较慢的快门速度偏好也让用户难以拍出清晰的照片,即使开启了高速连拍模式,拍到的很可能也是一系列模糊的照片,需要等待相册载入完成后在三四十张照片中注意挑选,才有可能“蒙”中一两张清楚的照片。另外充电时相机过热的问题也一直伴随着索尼,更不说边缘紫边的问题了。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索尼的手机业务做得这么“煎熬”,为什么不直接像当初对待笔记本业务时一样,将Xperia品牌打包卖出去呢?或者说,索尼为什么执着于手机梦?

为什么索尼要执着于手机

2013年,索尼时任CEO提出了One Sony的战略口号。在One Sony战略中,各部门的技术应该尽可能共享复用、这样既能在同一个产品身上发挥出索尼各部门的优势,从而全面提升产品实力,也能从一定程度上降低硬件开发的成本。那么在Ony Sony的战略下,有什么产品适合作为各部门技术整合的试验田呢?又有什么产品可以合理地用上索尼的相机、显示、音频、电池技术与游戏、影视IP呢?

没错,说的就是手机。智能手机的出现取代了过去高度细分的数码产品市场,自然也是索尼集团技术展示的最好机会,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One Sony的其中一个战略重心。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推出手机对索尼来说似乎算得上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此外,产品是品牌将技术传递给消费者的桥梁。而Xperia手机,其实也起到连接消费者与索尼其他产品的作用。另外,Xperia手机业务对索尼未来的发展也起到重要作用。

可见,索尼煎熬着推出Xperia手机是为了保留属于自己的入场券,那像你我这样的消费者,煎熬着使用Xperia手机又是为了什么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