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俄媒文章:西方在所罗门群岛问题上搞“双标”

时间:2022-04-24 19:45:0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22日发表题为《这个小岛国证明,西方只认同自己的“势力范围”》的文章,作者是铁木尔·福缅科。全文摘编如下:

尽管澳大利亚和美国为阻止中国和所罗门群岛现已签署的“安全合作框架协议”而展开了多次访问,但协议本周还是得到了确认。

太奇怪了,有些国家说乌克兰有权“选择”盟友,换言之就是自决,但它们似乎没有将这一逻辑应用于那些选择倒向它们的所谓对手的国家,而这种做法在历史上屡见不鲜。不管它们的措辞是节制还是露骨,它们都一致认为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把中国的影响力从所罗门群岛“清除”出去。它们的假设是,只有美国及其盟友的行动才符合该国政府和人民的真正利益。

它们好像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所罗门群岛可能不同意处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霸权之下,不理解为什么这个岛国显然更愿意采取“两边下注”的战略,将自己的政治空间和机会最大化,而不是被迫彻底选边站队。

澳大利亚并不厚道。堪培拉将自己呈现为只为太平洋岛国而不是美利坚帝国利益服务的乐善好施的例外主义国家。作为一个殖民国家,一个在大部分时间里公开支持迫害非白人的种族主义政策并且使其土著居民遭受灭顶之灾的国家,它仍然不明白,为何太平洋岛国可能并不希望接受它的“善意拥抱”。

相反,堪培拉在自己长期以来有关中国的种族主义言论中迷失了方向。它一心想要不惜一切代价遵循美国的政策,把中国说成是该地区的威胁,而把自己说成是英雄。

但需要重申的是,所罗门群岛这样的国家没有理由这样认为。它们的规模很小,人口很少,很容易受到外部政治干涉,导致国家主权受到损害。以瑙鲁为例,由于经济随着矿产资源枯竭而崩溃,它已经成为澳大利亚事实上的附庸国,被迫使用其货币并且接纳被澳大利亚拒之门外的非法移民。由此看来,其他岛国希望通过寻找多个经济和政治伙伴来保护自己,其原因显而易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