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来看!通信人的“上海防疫”日记

时间:2022-04-06 18:45:53 | 来源:通信世界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信息通信产业挺身一线,挑起防疫使命,全力开展各项通信保障服务工作。

上海电信

保障抗疫支撑系统坚守防疫通信大网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上海电信的云服务云网络成为抗疫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其云服务保障团队持续对平台上近千个业务系统进行24小时的云业务维护值守,重点保障抗疫支撑系统。

同时,上海电信积极支撑当地政府、医疗部门防疫的“云上任务”。自3月1日起,上海电信累计保障重要专线电路682条,为医疗单位紧急开通专线电路248条。

此外,随着上海浦东、浦西封控筛查的全面展开,上海电信积极主动参与集中隔离收治点的通信建设,以专业、高效、全面的通信与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关键支撑。

根据不同类型的集中隔离收治点,上海电信推出不同的通信建设方案。针对收治确诊病例的场所,提供了从光纤、专线,到WiFi、医疗系统上云的全套医院级通信保障设施;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收治点,重点加强WiFi、5G等网络覆盖能力,保障收治患者在隔离期间都能享受顺畅的云WiFi服务。

接下来,上海电信将与全国援沪的抗疫中坚力量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上海联通

5G智能机器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反弹以来,上海联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避免交叉感染,上海联通为临港同望路方舱医院提供250余台5G智能机器人,为医护人员助力。

联通5G智能机器人“上岗”后,将在方舱医院每日物资配送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能够根据指令快速把餐饮、日用品等送到指定床位,完成配送后自主返回原点,实现全自主免接触式配送。此外,机器人能够代替医护过程中简单但耗力的流程化工作,减少一次性防护物资消耗的同时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全面高效地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

随着临时集中隔离救治点等新型保障场景的出现,上海联通火速响应、星夜兼程,奔波在全市每一个集中隔离收治点,确保网络通信畅通。

3月29日傍晚,宝山某方舱医院需进行紧急网络建设,上海联通积极响应,立即部署安排场内5G室内覆盖建设、周边基站扩容等任务,组织重保人员即刻赶往现场、连夜奋战、确定方案、协同调度。

3月31日晚22时,华山医院入驻临港方舱医院后,需紧急开通与华山总院之间的网络专线。上海联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连夜完成网络数据配置并安排网络工程师赴现场建设开通,并于4月2日凌晨2点完成任务,为临港方舱医院华山医疗团队疫情救治提供了坚强的网络保障……

下一步,上海联通将持续以确保全市网络畅通为己任,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联通力量。

上海移动

争分夺秒,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作为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中坚力量,上海移动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坚定坚决奔赴每一个通信保障的现场,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在临港某大型方舱医院需要紧急网络通信建设情况下,上海移动组织起一支近百人的作战队伍赶往现场,克服重重困难,在58小时内完成该隔离点周边3个宏站以及10个室分站点的基站架设、光缆布放、数据配置、设备调试、站点开通等所有无线建设的一系列工序。

3月31日11时,上海移动闵行分公司接到某方舱医院的通信保障需求,需赶在当天24时前完成室内信号优化。面对需求急、时间紧、大部分员工和施工队伍仍处于封控管理状态等困难,上海移动依旧快速拟定4G、5G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并从40公里以外的区域紧急调派施工人员前来支撑,最终于23时完成全部站点开通,为抗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截止目前,上海移动按期完成每一个集中救治点的网络建设优化任务,积极响应每一个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的网络保障需求,在各个保障点争分夺秒、为给疫情防控架起平稳通畅的通信网络拼尽全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数字底座,守护人民的安康、守护城市的安全。

上海铁塔

在通信建设中跑出铁塔加速度

面对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上海各区铁塔人员切实扛起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携手运营商全面做好应急通信建设与保障,强力支撑上海开展防控工作。

浦东铁塔3月29日期陆续接到某方舱医院室外信号保障任务,区分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快速响应,协调克服困难,分秒必争加紧施工,与运营商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4个新建落地塔和2个楼顶站的建设交付任务,迅速在现场建立4G+5G的通信保障能力。

金山铁塔3月29日晚接到区政府防疫办新建一个楼面宏站的紧急通信保障需求。金山铁塔连夜排摸测试周边网络情况,准备方案编制,不舍昼夜、持续奋战,仅2天完成正常工期一周的建设,为运营商信号开通争取宝贵时间,保障该隔离点4G、5G信号覆盖。

南区铁塔3月29日收到某隔离点通信保障站址改造需求,将基站电源模块扩容至300A,电池由200AH铅酸电池扩容为300AH梯次锂电池,并预留面向隔离点扩容的一层抱杆,3小时内完成方案设计和扩容改造……

截至目前,上海铁塔已累计开展34个集中隔离点应急通信建设,承接61个建设项目,合计104个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