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葡萄牙发现世界最古老木乃伊

时间:2022-03-15 18:45:0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14日报道,先前未冲印的照片披露了8000年前人们制作木乃伊的迹象,这是在全球发现的制作木乃伊的最早证据。

大约60年前,一名考古学家为一些骸骨拍摄了照片。这些骸骨埋葬在葡萄牙南部有8000年历史的坟墓中。现在,对这些先前未冲印的照片进行的一项新分析显示,最古老的人类木乃伊并非出现在埃及或智利,而是欧洲。

分析这些照片并走访墓地后,研究人员说,在上世纪60年代的发掘过程中,人们在葡萄牙南部的萨多谷发现了十几具古代遗骸,其中至少有一具尸体被制成了木乃伊,这可能是为了便于在下葬前运送尸体。

有迹象显示,埋葬在这个遗址的其他尸体可能也被制成了木乃伊,这意味着,当时把尸体制成木乃伊可能在该地区十分常见。

4500多年前,古埃及人就采用复杂的程序来制作木乃伊。而科学家也在欧洲发现了人们制作木乃伊的证据,这些木乃伊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0年前后。但是,葡萄牙新发现的木乃伊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木乃伊,比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智利阿塔卡马沙漠沿海地区的木乃伊——早了大约1000年。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生物考古学家丽塔·佩罗特奥-谢纳说,在阿塔卡马沙漠等非常干燥的环境中制作木乃伊相对简单,在欧洲却很难找到制作木乃伊的证据,欧洲的天气要潮湿得多,这意味着,木乃伊化的软组织很少能保存下来。

佩罗特奥-谢纳是涉及这项发现的一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该研究本月发表在英国《欧洲考古学杂志》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