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联发科李彦辑:旗舰市场同质化严重 需要更多创新和芯片选择

时间:2022-03-15 17:46:5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下午消息,在今年2月的OPPO春季新品发布会上,OPPO推出了包括联发科天玑9000版本的FindX5系列,这也是首款搭载联发科天玑9000的旗舰产品。在联发科和OPPO近日联合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技术规划总监李俊男、OPPO Find产品线总裁李杰对双方的合作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解读。

深度合作一年 将有更多存储版本

天玑9000于2021年12月发布,是联发科推出的首款5G旗舰处理器,采用台积电4nm工艺,意欲对标高通的全新骁龙8处理器。今年2月,该处理器由OPPO在其旗舰FindX5系列上首发搭载,天玑版OPPO Find X5 Pro将于3月18日正式开卖,售价5799元(12GB+256GB)。

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表示,联发科与OPPO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21年联发科手机芯片出货量的第一大客户就是OPPO,双方一直在探讨旗舰上的合作可能,希望共同打造真正旗舰性能的OPPO+联发科天玑的手机。此次联发科与OPPO在天玑9000上的合作、联调也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人力投入,双方进行了1年左右的深度合作,期间还需要克服疫情带来的沟通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仅有一个12GB+256GB的版本,售价也是来到了天玑芯片的最高位5799元。OPPO Find产品线总裁李杰表示,这个定价是基于成本和市场,Find X5 Pro天玑版的旗舰定位,成本非常高。OPPO首先推出了12+256GB版本,是保证能把天玑9000的性能更好地发挥出来,会根据上市之后的情况评估其他存储版本。

另外,针对Find X5 Pro天玑版没有搭载OPPO自研的马里亚纳芯片一事,李杰解释称,OPPO在定义马里亚纳芯片初期,就与联发科保持沟通,在技术、算法上是互联互通的。只是这次因为人力和时间的原因,没有搭载马里亚纳在天玑版本上,但双方已经开始调试天玑系列和马里亚纳芯片的结合。“关于马里亚纳跟天玑平台的合作,大家在今年可以期待一下。”

李杰表示,虽然Find X5 Pro天玑版没有搭载马里亚纳,但核心的主摄、超广角都是用了旗舰线里最好的硬件选型,同时天玑9000的ISP也进行了很大的升级,基于双方把关调试下的旗舰体验,相信可以满足高端用户对影像的基本需求。

旗舰市场需要更多芯片选择

李彦辑认为,当前手机市场已经进入消费升级的换机潮,接下来旗舰市场是所有厂家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天玑9000的出现,正好符合这个市场机遇。

在他看来,手机厂商要冲击高端和旗舰市场,面临的同质化问题越来越严重。而从安卓旗舰市场来看,过去的芯片选择是非常少的,市场亟需更好的方案,带来更多的创新,尤其是功耗发热这个部分,也是天玑系列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联发科希望借由天玑9000与OPPO的合作,能够真正让旗舰市场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如果单从价格上看,此次天玑9000无疑卖到了旗舰的价格。但李彦辑认为,旗舰手机的成功,价格只是其中一部分,最重要的还是怎样获得行业以及用户在体验上的认可。“我们当初设计天玑9000这个产品,就是希望能够从用户体验出发,解决真正目前旗舰市场上的用户痛点。现在最重要的、首要解决的就是续航问题、功耗问题。我们会持续以此为基础,继续发展天玑9000以及天玑旗舰系列未来的产品,继续跟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OPPO往下深耕,继续做创新和突破。”

李杰也对此表示认同,从命名Pro天玑版,到定位和定价,已经表明OPPO对天玑9000旗舰的认可。对于OPPO来说,天玑9000更突出的是性能以及功耗上的平衡和能效。旗舰的性能与功耗之间的平衡,是最近两年的一个关键问题,这是天玑9000最大的优势,也是最大的机会。

另外,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技术规划总监李俊男,也介绍了联发科在打造旗舰机体验上的一些动作。

第一是天玑开放架构,不只面向终端厂商,还会面向紧密合作的第三方软件开发伙伴;第二是AI,联发科推出了NeuroPilotAI平台,与头部的算法公司,或者是算法加应用的公司保持密切合作,在天玑的开放架构上做出最好的效果;第三是游戏部分,联发科推出了“天玑之星”计划,与头部游戏公司保持联调合作,每一款重要游戏都让它在天玑平台上玩得很顺畅,又减少发烫。(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