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科学家绘制目前最全人类谱系

时间:2022-03-15 17:47:05 | 来源:科技部网站

人类的起源和演化始终是科学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古人类和现代人类的遗传数据,绘制了目前最全的人类谱系。相关研究在《Science》发表,题为:A unified genealogy of modern and ancient genomes。

该研究分析了来自215个不同人群的共3609个个体的基因组序列,其中古人类基因组提取于距今1000到100000年不等的化石。研究团队开发出以基因遗传变异速率为主要参数的计算模型,并由此推演出包含近2700万个人类祖先信息的基因网络。研究人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3609个样本的地域信息整合到计算模型中,使用该模型去预测基因网络中2700万个成员的居住地,最终成功重现了走出非洲等人类进化史上的关键事件。

该研究不仅绘制了信息量丰富的人类谱系,也验证了全基因组谱系分析是研究人类历史和演化的有力工具。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Science》,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bi826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