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GSMA:2030年,5G将为全球GDP带来9610亿美元的价值

时间:2022-03-01 13:45:35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22年MWC巴塞罗那大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2022年2月28日下午6:30 - 7:45(北京时间)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GSMA代理频谱总监兼未来频谱高级总监Luciana Camargos作为部长级会议的主持人,与政治领袖、监管机构负责人、技术专家和行业领袖就4G、5G以及未来演进的频谱战略的讨论,探讨频谱分配的当前和未来需求,探索为所有人带来创新和包容性的前瞻性战略。

在5G发展持续深入的当下,频谱资源作为移动产业最核心的战略资产,政府与产业也已经开始探索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如何考虑频谱的创新使用来提高连接的可负担性和质量,同时支持制造业、物联网、医疗健康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勾画5G未来演进的频谱政策需求。

GSMA预测,到2030年,5G将为全球带来超过961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那么,怎么去更好地有效利用频谱资源,实现普惠平等的连接的可能性。Luciana Camargos认为,高频、中频、低频三个重要的频率资源对5G网络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迭代,业务数据量在不断上升、带宽消耗量也在上升,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频谱资源,也希望更高效、合理地分配使用这些频谱资源。在低频段,600MHz~700MHz的资源非常重要,可以实现偏远地区的网络覆盖,同时,低频段可以为当地的通信、交通、农业带来帮助。

“600MHz以下的频谱能够更好地突破瓶颈,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与城市中的人获取一样的网络资源,进而实现网络的普惠性、包容性。”Luciana Camargos如是说。

除了低频段,中频段的应用也非常重要。到2030年,中频段的价值将达到6100亿美元,占总GDP的65%。未来,希望3.3GHz-4.2GHz的频段资源最大化。

Luciana Camargos强调,中波段和5G技术对于高度工业化的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未来经济增长潜力非常关键,无线连接和5G技术都是将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基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