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59人死亡!“艾达”袭击美国东北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紧急提醒→

时间:2021-09-03 13:45:3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9月2日凌晨,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的“艾达”袭击美国东北部,受其影响,纽约州、新泽西州等地发生强降雨、龙卷风以及洪灾等自然灾害。

此前,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艾达”已导致至少60人死亡。随后,这一数字被修正为59人。

纽约市应急部门2日表示,受飓风“艾达”影响,纽约市已出现127毫米至254毫米降雨。气象测量显示,纽约市中央公园一小时降雨量达78.74毫米,全天降雨量181.1毫米,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街道被雨水淹没,低洼和排水不畅的地区出现积水。

从当地时间9月2日凌晨1时至凌晨5时,纽约市发布了全市范围的旅行禁令。纽约市及周边地区公交系统因暴雨陷入瘫痪状态。2日凌晨,由于地铁站被雨水倒灌,纽约市20余条地铁线路一度暂停服务。截至2日10时,仍有超过10条地铁线路完全或部分暂停运营。

受暴雨影响,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航站楼遭到水淹,导致至少370架次航班取消。当晚,纽瓦克机场一度关闭了停车场,随后重新逐步恢复航班,并呼吁乘客与航空公司联系,取得最新的航班信息。

飓风“艾达”8月29日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登陆后向东北方向移动,纽约市和纽约州在9月1日夜间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注意防范极端天气

当地时间9月2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文,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飓风等极端天气。

近日,受飓风“艾达”影响,美国东部地区多地出现暴雨并遭受水灾。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提醒美东地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及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好应对灾害天气准备,同时注意防范由此引发的次生灾害。如遇突发状况,及时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美东地区中国公民如需领事协助,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专线电话:212-69531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