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北京!北京!全球瞩目!一场盛会如期而至→

时间:2021-09-02 10:47:25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金秋九月,共赴北京之约。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连续第二年举办这一服务贸易领域的重要展会。

服贸会自2012年开始的京交会发展而来,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如今,服贸会与广交会、进博会一起形成三大名片,打开连接全球的新窗口,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复苏提供新引擎。

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去年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据介绍,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举办了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收获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与会客商纷纷表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中国疫情控制后成功举行,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重要动力。

此前,在谈到疫情对全球服务贸易造成的影响时,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有关国际组织的统计,2020年全球服务贸易额同比下降了19.8%,其中仅旅游一项的损失就超过了1万亿美元。但长期来看,疫情也大大加速了服务贸易的数字化进程,催生了远程医疗、共享平台、协同办公等一些新业态新模式,拓展了全球服务贸易的发展空间。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指出,我国服务贸易已经在全球率先恢复了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达到了2.37万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7%,基本恢复到了2019年水平。

三张名片,惠及全球

服贸会自2012年开始的京交会发展而来,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如今,服贸会与广交会、进博会一起形成三大名片,打开连接全球的新窗口,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复苏提供新引擎。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带来严重冲击和重创,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服贸会顺利在北京举行,两届广交会成功“搬上云端”,进博会如约而至,成为一张张中国对外开放的名片。三大国际展会次第召开,中国一次次架起扩大对外合作的桥梁,中国对世界的开放承诺也一一落地。

2021年,上半年的广交会精彩纷呈,下半年的服贸会、进博会报名踊跃。中国外贸展会硕果累累,继续为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燃动金秋,继往开来

今年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设置约1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200场左右的论坛和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注册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参展国家比上届增加了5个,国际化率、世界500强占比均超过上届水平,服贸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其中,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展区占地851平方米,用数字化展示方法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以来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交互装置,呈现了中国抗疫系统性解决方案、守护全球自然生态的AI智能系统、代表制造业数字化的中国出口轨交装备、让传统文化瑰宝活起来的数字故宫、刷新世界“天际线”的智慧建造超高层建筑、助力空间“一带一路”的地理信息服务等,生动还原了我国走在世界前列的服务贸易数字解决方案场景;以数字化互动屏幕打造“展望之门”,勾画“十四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新图景,展望2035年发展新目标。

多位专家表示,在疫情冲击之下,这场服务贸易盛会如期举行且规模拓展,为全球企业搭建商机平台,必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一场盛会,蓄势前来;燃动金秋,惠及全球;期待国际服贸贸易领域再结丰硕果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