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自2018年以来微软的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417亿美元

时间:2021-05-19 17:06:54 | 来源: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目前可能正在经历芯片短缺,但是它确实并没有阻止像微软这样的顶级公司获利。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在周三宣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后,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但是,其股价下跌了3%,表明投资者希望表现更好。

在第三季度收益中,微软报告的收入为417亿美元(增长19%),净收入为155亿美元(公认会计准则)(增长44%)。顺便说一句,这是自2018年以来微软最大的季度增长。同期营业收入增长了31%,达到170亿美元。这家位于华盛顿的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有所下降,原因是其增长主要受到Xbox和与云相关的服务以及PC销售量的增长的控制。

它现在已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估值接近2万亿美元。微软的每股摊薄收益(EPS)为1.95美元,超过了估计的每股1.78美元。

“在大流行的一年中,数字采用曲线并没有放缓。他们正在加速发展,这仅仅是开始。”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说。“我们正在为下一个十年构建云,扩大我们的潜在市场,并在技术堆栈的每一层进行创新,以帮助我们的客户恢复活力并进行转型。”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凭借其端到端解决方案,微软云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引人注目的价值,创造了177亿美元的商业云收入,同比增长33%。 。

微软还宣布,其Azure公有云增长了50%,超过了预计的46%的增长。胡德说,现在预计第四财季的收入在436亿美元至445亿美元之间。微软还预测第四财季生产力部门的收入中位数为139.3亿美元。

这不足为奇,因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云服务就开始腾飞,导致企业转向在线以保持运营。Google Cloud也见证了收入的大幅增长,这是在Alphabet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的。

Microsoft Office在本季度中表现出色,在Office 365商业版收入增长22%的带动下,Office商业版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了14%。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收入为136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Office,LinkedIn和Dynamics的投入。来自微软云的收入达到151.2亿美元,增长了23%。Windows OEM收入增长了10%,反映出大流行期间消费者对PC的空前需求。Windows非专业OEM收入增长了44%,而Windows OEM Pro专业收入下降了2%。同期,Microsoft Surface增长了12%。

就像Azure Cloud的性能一样,这已经在预料之中,因为Microsoft Office和365之类的工具已成为企业必备的工具,因为物理办公室在本季度也保持关闭状态。

Hood说:“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15%的大幅增长,” Hood在描述商业客户的Office 365结果时说。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了5%,这要归功于Microsoft 365 Consumer订阅收入以及用户数量大幅增长至5020万。

微软的更多个人计算部门实现了130.4亿美元的收入(增长19%)。Xbox内容和服务收入同期增长了34%,达到7.39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