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官网:马自达向电动化妥协投资近106亿美元,面向中国市场推专属纯电车型

时间:2022-11-25 15:46: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马自达向电动化妥协投资近106亿美元,面向中国市场推专属纯电车型,希望以下马自达向电动化妥协投资近106亿美元,面向中国市场推专属纯电车型的内容对您有用。

图片来源:企业官网截图图片来源:企业官网截图

日前,《日本经济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马自达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约1.5万亿日元(约合106亿美元)用于汽车电气化转型,并考虑投资动力电池生产。根据计划,到2030年,马自达电动汽车在其全球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25%-40%。

蓝鲸汽车查询马自达官网获悉,该公司电气化转型之路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22-2024年,马自达计划升级其研发和制造技术,强化供应链管理与成本管控,提高投资效率。

在这一阶段内,马自达将混动系统作为突破点,于今年3月在欧洲推出CX-60车型。据了解,该车型配备了e-Skyactiv PHEV,这是马自达第一个采用2.5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马自达方面透露,为提升盈利能力,继CX-60之后,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CX-70、CX-80、CX-90车型,配置有插电混动和柴油轻混系统。

以混动系统切入,也是马自达电气化转型的战略出发点。第二阶段,2025-2027年,马自达将引入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并计划在此阶段后期逐步投放纯电车型。第三阶段,2028-2030年,其将全面推出电动汽车,同时考虑投资动力电池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气化转型的第二阶段,马自达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专属纯电车型。

在新能源造车势力持续发力、不断抢占赛道之时,面对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转型脚步缓慢的马自达并未交出亮眼的销售业绩答卷。长安汽车产销快报披露,长安马自达今年10月仅销售7881辆,同比减少55.34%;前10个月累计销售91941辆,同比减少17.02%。

在与市场的博弈中,为更顺利的推进电气化转型,马自达也将目光转向上下游产业链。据其官网披露,马自达将与多家公司合作,开展电动驱动单元相关技术研发工作。在此过程中,该公司将与中国地区的供应商合作,建设生产电动驱动单元所需的基础设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