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景点:魏小安很多网红休闲旅游只是一种市场现象,不会永远火爆

时间:2022-10-25 18:46: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魏小安很多网红休闲旅游只是一种市场现象,不会永远火爆,希望以下魏小安很多网红休闲旅游只是一种市场现象,不会永远火爆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是国内旅游行业的转型之年,随着市场的变化出现了很多网红新现象,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看来,研究网红景点核心,就是要研究如何创新的问题,比如怎么设计,怎么从网红到“长红”,把流量转化为“留量”。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图/受访者提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图/受访者提供

新京报:这几年国内旅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出现了一些网红新业态,比如露营、飞盘、桨板等都非常火爆,你怎么看待?

魏小安:严格地说,这些只是旅游市场的新现象,而不是新业态。因为,这些早在十几年前就有了,只不过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这两年火爆起来。那么这些新兴旅游休闲现象能否持续火爆?我的看法是可以持续,但不会永远火爆。“持续”是市场的一个正常行为,有需求就有供给。比如,这两年京郊旅游火爆了。过去北京人休闲度假通常会去外地甚至是出国。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北京消费者开始深度“玩北京”,他们这才发现“原来北京郊区也蛮好玩的”。未来,京郊游仍会持续,但不可能永远火爆,这是违背市场规律的。如果这些新玩法能形成一个比较有持续性的需求,就很令人满意了。所以说,很多网红休闲旅游只是一种市场现象,如果没有一定量级的规模化产品,就未必能够真正代表未来。

新京报:你对很多人“种草”的网红景点持什么态度?围绕网红景点的开发和监管,有什么建议?

魏小安:网红景点分两种情况,一是老景点翻新,国内很多景点纷纷增加玻璃栈道、蹦极等项目;二是大家没发现的新地儿,这个是文旅部正在整治的,属于无照经营。在我看来,这两种网红景点的生命力都不长久,比如每个景点都设有网红玻璃栈道,对游客还有吸引力吗?研究网红景点核心,就是要研究如何创新的问题,比如怎么设计,怎么从网红到“长红”,把流量转化为“留量”。

说到那些“无照经营”的网红景点,其实就是野玩。野玩也不是新现象,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有了,那时没有网络,只在小众圈子里流行。追求野玩不是坏事,游客有需求,政府要做的就是确保安全。二十多年来,中国景区已经有了很大提升,硬件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流的,目前推行的景区A级标准非常到位。这两年,旅游休闲市场竞争激烈,大家都追求网红打卡,总体来说,景区的提升和创新是一个长远过程,需要更多的年轻专业人才加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曲筱艺 李铮

校对 薛京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