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南建设副总辛琦去年薪酬500万远低于前几年 他最高时是1556万元

时间:2022-08-15 18:46:5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在中南置地的母公司中南建设的高管团队中,辛琦以500万的薪酬与另一位非执行董事唐伦飞持平,比创始人之女陈昱含的薪酬还要高。但是,据东方财富网的资料来看,辛琦的薪酬相比于前几年,已经大幅度“跳水”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南建设在2017时,扣非净利润经历了一次巨大下滑,跌到了1.1亿元。而到了2018年,这个能够识别企业盈利能力的核心数据突然上涨到了16.36亿元,涨幅达到1387%。

而辛琦也正是在2018年时来到的中南建设,担任财务总监。但是,中南建设的这份“不寻常”的数据,遭到了深交所的拆穿。而辛琦来到的第一年,就获得了来自深交所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张黄牌——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但是,这并没有影响辛琦的升职。在2018年5月份,辛琦就升为了中南建设的董事及副总经理。时至如今,辛琦同时担任着中南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副总裁、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及CFO的职务,还任中南置地的高级副总裁。

辛琦在中南可谓时得到了足够的信任,才能同时身兼8份职责吧。

除此之外,查询辛琦在中南建设的薪酬,可以看到,从辛琦刚来的第一年薪酬就达到了1336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后的两年,陆续上涨到1556万,这在许多头部房企中,也称得上是很高的待遇了。

但是在2021年,辛琦的薪酬却突然下降了1000多万,只剩了500万。

不过,这可能与中南建设2021年的业绩有关。

据不久前中南建设在业绩交流会上公告的数据,2021年虽然实现了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有所增长。但是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83亿元,与此前年度业绩预告中披露的数字7.08-21.23亿元存在重大偏差。

辛琦对于接下来的融资计划也称“公司的100亿授权融资计划,跟国家的相关政策以及整个金融环境都有一定的关系,目前还不敢断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