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朱照生是华为最有名大数据专家 内部很高权威性

时间:2022-08-15 17:45:2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近日,华为云在IDC大数据相关市场份额报告中第四次取得第一,引发关注。与此同时,数十年如一日负责华为大数据领域的朱照生也再次走进公众视野。据悉,他现在已是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集群计算总经理。

虽然“大数据”这个词从2009年才逐渐成为互联网技术行业热门词汇,但是早在2000年前后,朱照生就已进入华为做主机数据管理系统,与通信主机系统中实时、海量的数据处理打交道。

2003年底,朱照生等人开始跟进业界的一些论文研究。到2007年,社区有了开源的项目Hadoop,如何将开源的东西用在企业生产系统便成为了他的研究目标。

2013年,华为首次对外发布了全新架构的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平台FusionInsight。

一年后,各大媒体使用华为大数据领域总经理、华为大数据平台总经理、华为IT产品线大数据平台总经理、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总经理以及华为副总裁一系列职务头衔来报道朱照生。

这些闪亮的标签,虽然叫法看起来略有不同,但无一不透露着当时的他已经是FusionInsight一把手,负责大数据领域。

在朱照生的带领下,发展到2015年,华为大数据平台已在全球服务200余个大客户。并且FusionInsight还荣获了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

据工博会组委会的数据显示,华为自2013年起已连续三次荣获工博会金奖,这在当时工博会评奖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2016年,华为开展数字化转型,紧接着朱照生在2017年、2018年作为重要嘉宾先后出席全球1024开发者节和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第五次全会时,其身份分别变成了华为云BU大数据&AI部长、华为云副总裁。

去年,朱照生作为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集群计算总经理出席了神州数码与合肥市项目签约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全球权威信息与分析咨询公司IDC发布的《中国数字政 府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份额,2021:乘风破浪,风光再现》报告显示,再夺桂冠的华为云在中国数字政 府大数据管理平台具体情况是市场占有率为17.9%,增速达7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