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2年的医疗数字化浪潮,谁主沉浮?

时间:2022-08-15 15:46:19 | 来源:雷锋网

生产力的变更和发展往往从生产工具的变革开始。

1764年,英国人哈格里夫斯发明了“珍妮纺织机”,改进后实现了以水为推动力的自动纺织技术,英国的纺纱能力从此提高了40倍。

1765年,瓦特改良了蒸汽机,使其应用于工业生产之中,第一次为人类的生产活动提供了自然界以外的动力源。

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序幕自此掀开,抢得先机的英国迅速完成技术变革与社会变革,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国家,开启了长达百年的霸权统治。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生产工具的变革不再是简单的机器改良,计算机技术为各个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行业也深受影响。

先进的科学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医疗领域,工业界接连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医疗行业也正迎来一场”生产工具“的革新。

国家互联网办公室相关发言人在近期一场会议上表示,2017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7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在整个GDP中的比重提升至39.8%。

数字医疗作为民生与科技的交汇之处,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中之重。谁能在医疗数字化革新的浪潮中抢占先机,谁就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据沙利文预测,中国医疗智能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30年超过1.1万亿元人民币。

2021年3月,国家医保局发文宣布互联网医疗正式接入医保,进一步加快“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应用。

AI技术与医疗领域的融合也进一步加深,互联网医疗、医学影像AI、AI制药等等研究如火如荼。数十张医疗AI三类证也陆续发放,医疗AI的商业化之路越来越明朗。

医疗科技,正进入最好的时代。

在这场数字化浪潮中,又有哪些企业以敏锐的眼光与果断的魄力成为先行者?

《产业科技·最具商用价值榜》详细情况介绍

产业科技 · 最具商用价值榜,过去前身为《AI最佳成长榜单》,始创办于2017年,已历经五届评选,累计报名科技企业达到两千余家。2022年,榜单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名为产业科技 · 最具商用价值榜,希望从底层技术积累和应用落地层面,找出那些最具生命力的产品和企业。

21个评选领域

报名&评选时间

具体榜单参与报名及评选流程如下:

参加报名:7月18日-8月25日

专家评选:8月25日-9月1日

终榜出炉:(9月7号)

从《产业科技 · 最具商用价值榜》得到什么?

榜单发布前后,雷峰网将通过全频道文章,以及直播、长短视频内容形态,在雷峰网旗下的多矩阵平台,进行传播。同时,获得认可奖项的企业,还将成为雷峰网(公众号:雷峰网)的优先传播伙伴,在行业深度分析、报道、商业情报分析和投融资信息上给予优先照顾,给予长期传播扶持。

传播力度

榜单传播,和发布前后将联合50+家合作媒体对本届评选进行全程报道。更多详情参见《产业科技 · 最具商用价值榜》

官网:https://www.leiphone.com/special/custom/AITop2022.html

联系我们:

微信号:Jia-Kall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产业科技·最具商用价值榜》往届回顾

产业科技 · 最具商用价值榜,过去已经历六届的全行业评选,并成为科技行业企业分析,和产学研结合的标杆参考手册,在历次的榜单评选中,安防、驾驶、金融、芯片、工业互联网、AIoT等领域,我们已经评选出元戎启行、文远知行、思必驰、华为机器视觉、大华股份、数坤科技等多个潜力型科技企业。而历次榜单的发布,也成为GAIR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重要的关注点之一,吸引投资人、科技企业高管、分析师、行业从业者的高度关注。

雷峰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