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法媒:话题热度骤降 西方网民对乌克兰冲突渐失兴趣

时间:2022-06-23 15:46:5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2日报道,作为2022年最主要的国际话题,乌克兰正在逐渐失去曝光率。

报道称,2月24日,俄军坦克在乌克兰公路上疾驰之际,各大新闻台都推出了特别报道。手机短信接连不断,社交网络一下出现数以百万计支持乌克兰的信息。在远离战线的法国,一些退役军人拿起笔来不断评论这场在欧洲突发的战争。

报道称,数百万网民得以在网上查看“乌克兰战争地图”,它可以实时给出冲突的进展状况。这一难以绕开的工具,早在2014年顿巴斯冲突时就有了,由于访问量很大要不断地刷新页面下载才能得到一幅完整的地图。

报道称,在战争进行了4个月之后,已经不用再去为了看到地图而去按F5键刷新了。原来不断关注前线进展的西方网民,只是隔三差五地去看看。如今再去看乌克兰战争地图,前一天和后一天几乎看不到什么变化。

报道指出,持久战的可能性日益增大,而民众对乌克兰的兴趣却在日渐减少。所有的数据都可以证明这一点。“乌克兰”在谷歌搜索引擎上的搜索率大幅下滑。美国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援引调查数据称,5月22日社交媒体上关于乌克兰的互动话题有34.5万人参与,仅为2月底高峰时期人数的2%。

该网站指出:“这种趋势从线上媒体的热度上也能体现出来,冲突第一周线上文章有52万篇,如今则降到了7万篇。”与此同时,4月和5月,约翰尼·德普和前妻艾梅柏·希尔德官司的点击量是乌克兰话题的6倍。

报道认为,这一走势很正常,过去几年“伊拉克”或“阿富汗”等热词也有这种情况。

法国前驻俄罗斯大使、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所长让·德格利尼亚斯蒂表示:“现在有两种情况同时存在。一方面公众对乌克兰的兴趣不大;另一方面战争时间不断拉长而战况变化不大。”在这种持久战中,每天的情况都很相似,要讲清楚到底有何进展比较难。(编译/芦龙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