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媒:NASA首次为巨型月球火箭注入燃料

时间:2022-06-23 15:46:0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美联社6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0日首次为其巨型月球火箭注入燃料,尽管燃料管路泄漏,但仍进行了关键的倒计时测试。

报道称,这是NASA在这项关键彩排中的第四次尝试,也是人们期待已久的月球火箭首次发射前的最后一个重要里程碑。4月进行的数次尝试因燃料泄漏、阀门卡壳和其他技术问题而受阻。

此次的外部燃料管路泄漏几乎令在约翰·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的测试泡汤。

但发射主管查莉·布莱克韦尔-汤普森说,他们坚持测试以了解“团队的表现和硬件的表现,而两者都表现得非常好”。

6月6日,NASA月球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抵达39B发射台。视觉中国6月6日,NASA月球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抵达39B发射台。视觉中国

工程师们希望一直测试到倒计时9秒大关——只差发动机点火——以验证所有系统和程序。但测试在倒计时29秒时就中断了。NASA发言人德罗尔·奈尔说,目前还不清楚倒计时中断的原因。

早些时候,约379万升超低温液氢和液氧被注入太空发射系统(SLS)这一高98米的火箭中。

测试的延误导致最早要到8月底才能进行真正的发射——让一艘无人“猎户座”飞船绕月球飞行并返回地球。

在宇航员登上飞船之前,该测试飞行至关重要。

报道指出,按照计划,于2024年进行的第二次SLS任务将让宇航员绕月飞行并返回地球。第三次任务——不早于2025年——将让宇航员真正登上月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