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华为终端商用产品线助力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2-06-16 18:47:44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6月16日下午消息,6月15日-16日,以“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为主题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正式举办。此次大会,华为“喊话”广大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抓住突破发展的新机遇,重构技术与商业能力,携手共建ICT产业新生态。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层支撑,在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的背景下,摆在ICT产业面前的两大难题亟需解决:向上,如何持续高筑技术壁垒,强化核心能力;向下,如何加速数字化落地应用,让政府以及更多产业领域、中小规模的企业因数字经济发展获益。

基于此,华为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将数字技术融入应用场景。今年4月,华为消费者业务更名发布7大系列商用终端产品,为政府及教育、金融、能源、制造、交通、医疗六大行业带来定制化、场景化解决方案。

在国家推动实施“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战略背景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朝着数字化、无纸化发展。其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在大型、频繁的会议上,减少文件材料等纸张应用的问题。

在华为商用平板C5的助阵下,解决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痛点。包括借助鸿蒙系统进行多项内核优化,让办公更流畅;搭载平行视界、华为分享、智慧多窗等系统级功能,为办公交互、传输提供更加高效解决方案。华为商用平板 C5应用覆盖会前准备、会中查阅、会后存档全程,让会议全面实现无纸化的变革。

针对无纸化办公伴随的难以保障信息“安全可控”这一痛点,华为商用平板 C5同样给出了全新解决方案。华为携手福建亿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商用平板C5基础上开展终端设备安全加固,通过API接口开放,企业定制服务,配件集成,形成标准化会议终端定制方案,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交付2万余套专用终端设备。

目前,华为终端已经服务包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内的全国政府、企业客户25000+,覆盖31省,积累了丰富成熟的商用经验和成功案例。并依托HarmonyOS带来的标准定制能力和开放定制能力。

终端商用产品线的成立,成为华为深入商业市场的新起点。加之HarmonyOS带来的17项标准定制能力和9大开放能力,以及成功丰富的商用经验,相信华为更将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形成更强大紧密的连接,在为其赋能的同时,携手优化政府及企业多维管理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