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KPL封面观察|广州TTG进入假愈期 千世状态下滑西安WE难保S组地位

时间:2022-06-13 17:46:20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6月12日,2022 KPL夏季赛首周比赛结束,当日三场比赛全部以3:1结束,B组的上海RNG.M战胜了厦门VG,A组的广州TTG击败了深圳DYG,S组则为武汉eStaPro力克XYG。

首周比赛战罢,S组XYG和西安WE成绩垫底,后者更是小局一场未胜,S组地位岌岌可危;A组广州TTG领跑积分榜,有望重回S组;而B组南京Hero久竞两战全胜剑指A组,升班马火豹两战0-6全联盟垫底。

广州TTG换阵决心坚定喜提两连胜

首周第二场比赛,广州TTG依然沿用了首场比赛的新阵容,野辅为明杨和许诺。

广州TTG的变阵,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首先是转会来到俱乐部一个赛季几乎没有上场机会的老将许诺,终于得到了首发资格,因此他也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一改在QGhappy时期的平庸状态,开团相当积极,把张飞、鲁班大师等硬辅助打得相当激进,这也让边路清清有了很舒服的切入时机。要知道广州TTG的上一位首发辅助冰尘就是开团辅的代表型选手之一,能取代冰尘并得到九尾等队友认可,被评价“风格和冰尘差不多”,这对于许诺而言是相当高的肯定。

许诺格外珍惜首发机会

而新人打野明杨,虽然和“前任”不然临危受命登场,并以娴熟的操作迅速征服观众,被称为新一代“野王”的经历不同,两场比赛明杨看似没有太多高光时刻,但作为一名新人能无功无过地适应前几场比赛,已经算称职,而他的上场又能进一步让这个团队真正的核心清清得到资源倾斜,也帮助清清以4次MVP领跑最佳选手榜。

清清终于可以大胆吃下更多团队资源并打出效果

本赛季从A组起步的广州TTG看上去已经走出“一年三亚”的阴影,进入了“假愈期”,团队配合欠佳、缺乏自信的症状缓解或基本消失,但机体内部病理过程仍在继续发展——毕竟这只是在A组,他们还没有回到能一年三进总决赛的联盟Top2战队水平。

明杨和许诺的登场为这支团队带来的改变是很好的现象,而不然和冰尘其实也仍在当打之年,后期他们是否会有轮换,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西安WE新人成长缓慢 S组位置岌岌可危

上个赛季以一种大家从未见过的方式崛起的西安WE,新赛季首周即遭遇两连败,除非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全部取胜,否则他们大概率将降到A组。

从首周两场比赛来看,西安WE中单千世的状态下滑是队伍连败的直接原因,但这也说明了单核心,尤其还是以中路为核心的模式,在当前的版本不足以支撑起一支队伍在高强度的S组竞争的构筑。上个赛季中期西安WE新人主教练小淇出走,原队内打野小新紧急救火出任主教练,然而这支队伍的成绩不降反升,常规赛二、三轮都在S组,当时几乎是靠千世和556两名老将挑起了大梁,An、佩恩、玄影三位新选手不用怎么卖力,就能赢得比赛,自然也缺乏上进的动力。然而S组的队伍进化速度很快,原地踏步都会掉队,何况状态下滑。

西安WE最大的问题还是新选手上个赛季进步非常慢,本赛季又再次更换了一名边路,一旦中辅千世和556没发挥好,或者被对手针对,西安WE其他位置的选手就一筹莫展,这是很致命的弱点。

西安WE单薄的赛训组几乎只有小新一人

这支队伍由于教练组几乎只有小新一人,数据分析、约训练赛等事务他都要事必躬亲,也没什么精力对新选手进行心理辅导和英雄池扩容,这也会变相放任新选手对老大哥产生依赖性,如果管理层不能补强赛训组,那可能只有用其他方式刺激新人成长,如轮换,或者制定专门的KPI。

在SAB分组赛制落地一年后,已经有很多战队经历过常规赛二三轮之间的残酷卡位赛,因此也有更多队伍开始重视常规赛首轮的“免卡”福利。南京Hero久竞和广州TTG已经显露出了争夺直升机会的架势,西安WE、XYG甚至杭州LGD大鹅如何避免降组命运,第二周的比赛尤为关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