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法媒:法国议会选举首轮投票 左翼联盟与马克龙阵营不相上下

时间:2022-06-13 14:46:5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6月12日报道,在法国议会选举第一轮中,马克龙阵营与左翼联盟齐头并进,将争夺绝对多数。

报道称,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马克龙的中间派联盟“在一起”获得25.70%的有效选票,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梅朗雄所在的左翼联盟得票率为25.66%。

报道指出,本轮投票弃权率创下新高,达52.49%,超过了2017年时的51.3%。两个阵营有一周的时间来化解法国人的漠不关心。

6月12日,法国北部城市埃南-博蒙的市民进出投票站。新华社发6月12日,法国北部城市埃南-博蒙的市民进出投票站。新华社发

根据民调机构的预测,马克龙阵营在577个席位中保持优势,将拿下255到295个席位,领先于左翼联盟(将占据150到210个席位)。

报道称,“在一起”阵营希望保住289个席位这一绝对多数,从而避免为了通过行政法案而与其他党派合作,首先就是标志性的养老金改革,根据马克龙的承诺,这项改革将在一年内实施。

益普索集团副总经理布里斯·坦蒂里耶认为:“多数派离拿到手还差得远……这对马克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警告。”(编译/赵可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