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让航天英雄吃饱吃好的航天微波炉还在“天宫”值守

时间:2022-04-18 15:46:20 | 来源:艾肯家电网

4月16日,在全国人民的见证下,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着陆在东风场地。“太空出差三人组”王亚平、翟志刚、叶光富身体状况良好,顺利返回地球。

据报道,神舟十三号“出差三人组”在太空工作生活了183天,这是中国航天员迄今在太空“出差”时间最长的一次,再次刷新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也标志格兰仕航天微波炉在中国空间站顺利完成了第二个阶段性任务。

航天微波炉上天

航天员开启太空花式“吃吃吃”

俗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神舟十三号的航天员回到地球的“洗尘饭”就是面条。除了面条,太空出差期间,航天员在端午节吃上了粽子、春节和元宵吃上饺子……无论是节日美食还是普通三餐,都是色香味俱全和营养均衡。在太空也能吃上热饭热菜,这离不开格兰仕航天微波炉的“热力加持”。

2021年5月29日,第一台航天微波炉随着“天舟二号”进入中国空间站,至今相继为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服务,为航天员长期在太空工作生活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迄今为止,中国是第一也是唯一一个让航天员在太空用上微波炉的国家。

十年磨一剑。格兰仕负责研制的航天微波炉2011年立项。肩负着航天烹饪的重任,格兰仕迅速组织起专业开发团队,并第一时间启动了特种磁控管的研发。磁控管作为微波炉的核心组件,在太空中面临截然不同的使用环境,格兰仕通过零部件集成创新,使航天微波炉达到超一级能效,节约空间站宝贵能源的同时,还能以高效快捷地烹饪,7分钟就能完成三名航天员的一顿主食烹饪。

10年研发历程里,通过数次技术攻关突围,格兰仕研发团队克服能耗、重力、空间等方面难题,让航天微波炉顺利在太空实现应用,为航天员长期在太空工作生活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从世界级微波炉巨头到外太空航天烹饪先行者,格兰仕以创新引领着家电行业的技术发展潮流。

打造“宇宙厨房”

航天科技照耀现实生活

“努力,让顾客感动”是格兰仕的宗旨,如何把航天科技转化成民用科技,让全球消费者都能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是格兰仕自航天微波炉出世后就持之以恒思考的问题。

随着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都市家庭节奏加快,生活强度不断加大,年轻人对“精致懒”集体向往,现代家庭新需求呼唤新的生活方式,催生新的厨房科技。

基于消费升级趋势,格兰仕推出“宇宙厨房”,致力于推进全民共享航天科技,探索无边界的健康生活方式。“宇宙厨房”作为格兰仕应用航天科技打造的集成、高效、节能、绿色的健康饮食烹饪和分享空间,实现以无明火、无油烟的低碳烹饪方式轻松制作健康营养美味,倡导低脂、少油、少盐、自然、原汁原味的健康饮食和低碳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带给消费者可见的未来空间,可感的味来世界。

其中,宇宙厨房的“代表作”——DR空气炸微波炉,颠覆了微波炉不能煎炸食物的传统,以无油炸、无明火及强大的复合型烹饪功能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2021年,格兰仕DR空气炸微波炉包揽红顶大奖、年度技术创新成果等殊荣,成为高端健康厨房电器领域现象级产品。格兰仕持续把宇宙尖端科技投入一线产品与服务,让家电技术革新融于生活,守护每一个消费者的家与梦。

广袤无垠的星空托放着人类无尽的想象力。航天微波炉、宇宙厨房是格兰仕探索星辰大海的第一步。起步于筚路蓝缕,通过扎实的研发和科技积累,“在太空烹饪”这一说法随着一次次神舟飞行任务的完成而变为现实,越来越高端的科技家电不断改变着人居环境与人际链接。从灶台、厨房、家庭、到公共场所、全球各国乃至宇宙太空,格兰仕在人与家电之间持续探索着更多场景应用的可能性,为世界带来更多“宇宙级”精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