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戴好口罩很重要

时间:2022-04-18 11:45:39 | 来源:兵团日报

●李火

“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这是笔者今天接到的一条短信内容。前几天,有消息说,有人因为挖野菜时没戴口罩,导致被传染新冠肺炎。

挖野菜被传染新冠肺炎,事发山东。当地有关部门发布消息: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一位居民到户外挖野菜,同时间有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在该处停留,两人都没戴口罩,挖野菜的居民就被传染了。

戴好口罩很重要。现代社会出行便利,人员往来频繁,身边的人从哪里来、接触过什么人,大家无从知道,戴好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应该把口罩戴好,这个道理谁都懂,但是做起来就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有的干脆不戴,有的是戴了,但不好好戴。有的人多的时候戴,人少的时候不戴,外人在场戴,都是熟人不戴。有的是只罩住口,不管鼻子,更有甚者,把口罩下拉到下巴上,使口罩变成“脖”罩。凡此种种,均不可取,都是心存侥幸的表现,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不负责任。

病毒传播力很强,这是客观实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增强防护意识,阻断病毒传播。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要警醒起来,按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