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续订费用近千万!中科院宣布停用中国知网,启用万方和维普

时间:2022-04-18 13:45:29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4月18日报道

近日,网传消息称中科院停用中国知网,“中国知网的续订费用近千万,导致很多高校不堪重负”。

对此,中科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停用消息属实:“从20号开始停用,现在还可以用。因为科学院没有和中国知网达成统一采购的合作。现在是开通了万方和维普,可以用这两个替代一下。”

4月8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称,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CNKI数据库出版商)暂停中科院对CNKI数据库的使用权限,即日起,CNKI科技类期刊和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无法下载。

据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反馈信息称:自2008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担全额订购费用,在全院范围内开通使用CNKI科技类期刊和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多年来,CNKI数据库凭借其在中文期刊数据库市场上极具影响力的市场地位,对续订价格始终维持着较高涨幅。2021年,中科院集团CNKI数据库订购总费用达到千万级别,该数据库高昂的订购费用已成为中科院集团资源引进中的“巨无霸”。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表示,2022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就费用、订购模式展开积极讨论,但在多轮艰苦谈判后,CNKI数据库依然坚持接近千万的续订费用,其给出的集团组团方案在成员数量、单家价格方面条件相当苛刻。

根据上述情况,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正考虑通过维普期刊数据库和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对 CNKI数据库形成替代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